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决战高考,致敬青春 无惧百日,追梦前行——记我校2021届高考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02 浏览次数:

  不负春光不负卿,百日圆梦砥砺行。2021年3月1日下午,交大附中隆重举行2021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全体校级领导、高三年级组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旌旗猎猎,战鼓咚咚,高三全体同学,饱蘸激情,壮怀激荡,厉兵秣马,亮剑高考。筑梦路上不言败,努力拼搏就现在,2021,我们为梦想而战!

 


升国旗  心激昂

  红旗飘飘,我心昭昭。熟悉而雄壮的国歌再次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上空。高三师生列队肃立,心绪激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接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更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人间奇迹,我们站在最前排,新时代画卷已展开,又一个百年梦想,在心中澎湃。沐浴在党的春风雨露中的高三学子,唯有用优异的成绩,立志报国的决心,奋斗不息的精神,才能为党奏响最强的背景音,唱出最美的“生日歌”!


励学子  踏征程

  殷殷希望,声声叮咛。高三教师代表凌月波亲切寄语学子:越接近考试,越要在坚实上下功夫,抛弃“大局已定”的论调,坚定“拼到最后”的决心,不要听信终南捷径,寄望猜题押宝,幻想不劳而获。要保持自己的节奏,过简单纯粹的生活,不要在凌晨两点刷题,却在白天上课时摸鱼;不要晚上在教室上自习,心里却惦记着昨天考砸的物理;不要在语文课上做数学题,又在数学课掏出英语单词狂记,用笨功夫成就真功夫,靠真实力在高考中打怪升级,而老师们将自始至终坚守职责,一路同行。预祝你们在最后的大决战中,打个漂亮仗,做自己的锦鲤,做最牛的21届,做最优秀的附中人!


拼百日  酬壮志

  明明如月,何时可掇?1班的陈铱娜同学代表高三全体学生发言。她说:一百天,不长不短,我们应静下心、沉住气,而不是浮躁;书海的沉浮,已不再令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让我们愈挫愈勇,顺境也好,逆境也罢,都不足以让我们彷徨。高考更不会因为它路边长满荆棘而对少年手下留情。她号召高三学子,用不顾一切的勇气,空掷一切的豪气,划破长空的浩然之气,去成为高考场上那道最耀眼的虹。陈铱娜同学的发言,展现出了青春少年的自信与担当,表达了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的感激与爱戴,道阻且长,胜利在望!


践誓言  涤初心

  拳拳决心,铮铮誓言。高三的同学们高举右拳,在领誓人马天骄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立下军令状:

  誓言响彻蓝天,喊出了自信,喊出了斗志,喊出了豪情,喊出了高三学子高考前最庄严的承诺!
  劈巨浪,展雄风,无高考,不青春。高三学子们腹中有墨,眼里有光,胸中有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奏响了高考的义勇军进行曲!

学牛劲  向前奔

  循循善诱,淳淳教诲。雷国胜校长发表了充满牛年气象的开学寄语。他说:希望高三的同学们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老黄牛”精神,凡事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要牢记身后默默付出的“孺子牛”的恩情,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学校的栽培,让生命中的每一个“李焕英”都能尽展笑颜;要做永远不给自己设限的“拓荒牛”,一步一个脚印,去接近自己的梦想,开拓广阔的天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雷校长特别嘱托高三学子:你们是附中培养的“有知识,能明辨,守文明”的现代学生,是青春模范学长,是学弟学妹的榜样,一定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无惧百日,追梦前行。雷校长的一言一语,饱含期盼与关爱,充满力量和温情,赢得现场数次掌声。

  青春没有地平线,开弓没有回头箭;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高三的同学们,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暖,让我们接受春天的邀约,迎着沉醉的春风,百日攻坚,制胜高考,聚首今朝,梦圆今夏,与心中的日月,共赴韶华!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