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十佳”领航,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5-06 浏览次数:

  向优秀看齐,与榜样同行。为展现附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发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激励广大同学对标榜样、反观自身、提升自我,4月初,我校启动了第三届“校园十佳学生”评选活动。
  本次校园“十佳学生”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班推荐候选人,德育处组织专人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将其优秀事迹,制作成展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公示。经全校投票选拔,4月30日,交大附中第三届 校园“十佳”优秀学生,终于新鲜“出炉”脱颖而出。


“十佳”学生光荣榜

刘丹丹

  我是校团委的一名组织委员。所谓学生干部,学生本分,干部责任。作为学生,刻苦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年级第六的成绩。作为学生干部,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责任。在运动会绿茵场上,我身着红绿背心奔波;在迎新晚会集体策划时,我点灯长夜交流;在青年讲师团讲台上,我发宏愿侃侃而谈。从始至终,我的信条是——既然做了就做到最好,既然优秀就让优秀成为习惯。

黎俊

  工作上,作为班长,我尽职尽责,被评为大学优秀团干部;学习上,我勤奋踏实,成绩在年级上名列前茅;在生活中,我热爱写作、阅读,在全国科幻作文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年级英语书法比赛中获二等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李田玉

  学习勤奋,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期末考试成绩位列年级第五名。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竞赛并获得好成绩,获“文星杯”作文大赛全国三等奖,“一起竞赛”英语作文大赛四川省一等奖,英语演讲比赛四川省二等奖。学习之余,爱好阅读和写作,积极加入学生会文宣部。参与了运动会广播工作和“家长参观食堂活动展板文案”修编工作等,通过这些活动,锻炼了对文字的运用能力。被评为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书写更好的自己,记述更棒的附中。

刘艺涵

  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班级的快乐源泉。我的兴趣爱好有:音乐、书法、舞蹈等,曾多次获得成都市优秀艺术人才软笔组一等奖,金牛区“写经典”软笔组一等奖,而舞蹈、体育科技、诗歌作文也曾获得奖项。我将持之以恒,希望大家以后能监督我、帮助我,让我成为更加优秀的附中学子。

王搏

  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爱好阅读,于漫漫历史中明鉴,于浩浩科幻中骋怀。不啻于此,时常运动,深知运动是灵感的内在来源,是生命的内在动力。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于高一至高三的多次大考中,获得理科年级第一的成绩。在成都市“二诊‘考试中获得金牛区第九名的佳绩。也曾为校增光,在第三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吴炆辉

  性格开朗,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工作能力强、是老师的好助手。兴趣广泛,在初中的时候曾代表学校参加区上和市上的机器人拼装和编程大赛,并获得第一和第三奖项。擅长小号,在学校管乐团之中,担任部长职务,也代表学校参加区上艺术节,获得优异成绩。

袁祉萱

  热爱阅读,并在朗读方面小有成就,在班级里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小助手,协助老师处理班级各项事务,作为学习委员,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作为少先队的副大队长,尽心尽力的服务于同学和老师,深受大家的喜欢。

刘静芊

  “做最好的自己”是我的座右铭。孝敬父母,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担任班干部,以身作则,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热爱班集体,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勤奋好学、积极上进。面对困难,永不言弃,成绩优异。学习之余,参加社区活动,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积极参加自愿者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宣传党纪国法,不断发现自身的潜能,获得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快乐。

屈霜

  沉静善思,乐学上进,品学兼优,屡获佳绩。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喜欢绘画、音乐、阅读,还喜欢航模,曾获得市级航模比赛一等奖。坚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一定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钟涵

  热爱学习,在年级名列前茅;喜欢跳舞,已获得中国舞九级证书;擅长画画,并屡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奖。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应全面发展,且唯有积极进取才能不断进步,更加优秀。

  展青春风采,树最美榜样。青春向阳而长,向美而生,向上而行,希望同学们在“十佳”学生的精神引领下,见贤思齐,不懈登攀,锐意进取,为自我赋能,为梦想加油,为明天而战!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