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弘扬爱国精神 唱响红色经典一一交大附中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合唱大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5-06 浏览次数:

  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火热旋律,承载赤子情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一路披荆斩棘,为了将党史教育与美育相结合,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打造爱国主义校园精品文化,4月30日下午,我校在后操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合唱大赛暨“五四”表彰大会。雷国胜校长、朱剑松书记、董鑫副校长、曾俊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升国旗  奏国歌

  感党恩,跟党走,继传统,颂祖国。首先举行的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师生精神饱满,壮怀激昂。雄壮的进行曲,让胸中的爱国之焰愈燃愈烈;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空中熠熠发光! 


 心澎湃  歌飞扬

  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多次排练,我校师生用歌声与激情,用热忱与丹心,唱响经典,表白祖国,唱红青春,高歌铭志。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初一年级为我们唱响《国家》《爱国中华》《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曲目。天籁童声,清脆响亮,熟悉的旋律,拨动着听者的心弦,稚气的面容,见证着一颗颗炽烈的赤子之心。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初二年级演唱了《闪闪的红星》《东方红》《会好的》《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在红歌的演绎中融入了舞蹈、朗诵、乐器弹奏等表演,形式新颖,创意十足,同学们吟诵着山河苍茫、岁月流淌,心似骄阳,光芒万丈!

  “2035是这young,每个梦都发光,青春之花绽放,穿越风雨阳光……” 高一年级倾情献唱了《2035就是young》《大国大爱》《我们的歌》《军乐合唱》等充满时代感的红歌。他们朝气满面,深情歌颂,道出了附中学子的爱党爱国心声。国在心在,国强心强,国旗党旗上的那一抹红,飘扬在蓝天白云中;爱国主义的情怀,深深镌刻在我们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高二年级的同学,演唱了《永志不忘》《强军战歌》《映山红》《歌唱祖国》等红歌。当《歌唱祖国》的旋律流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时,全场师生和着节拍自发大合唱,歌声嘹亮,直冲云霄;场面震撼,群情高昂,将本次校园合唱大赛推向最高潮!


学榜样  励自我

  过去的一年里,在我校共青团的队伍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为鞭策和激励同学们争先创优、开拓创新,大会还同时进行了各项优秀表彰。


(朱剑松书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坤颁奖)


(雷国胜校长、董鑫副校长为西南交大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颁奖)


(曾俊副校长为附中优秀团支部颁奖)

校团委书记何强老师为附中优秀干部和优秀团员颁奖)

评“十佳” 领航向

  共赴“十佳”之约,一起见证优秀。4月初,我校启动了第三届校园“十佳”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全校投票,层层选拔后,今天终于尘埃落定。“十佳学生”中有的成绩优异,名列前茅;有的能力突出,是老师的好帮手;有的热心公益事业;有的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是优秀的社团负责人。他们展现了附中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是出色的领航员!

 

(雷国胜校长为校园“十佳”学生颁奖)
立誓言   勇担当

  大会最后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神圣的誓言,沸腾着新团员心中的壮志;闪亮的团徽,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奋斗拼搏;高亢响亮的誓言,在操场久久回荡。同心向党,时代向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传唱红歌,聆听历史的跫音;行稳致远,踏准时代的节拍。星海横流,岁月成碑;抚今追昔,继往开来。全体师生踏歌而行,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

  本次校园合唱大赛,是对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文化的集体重温,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意识和向心力,为附中校园文化注入了红色正能量。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用赤诚中国心铸成无畏华夏魂,用风华少年志,抒写时代浩气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撰稿人:凌月波
审稿人:曾俊 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