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行“云”而上 “劳”记心中一一记我校线上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6 浏览次数:

   居家战疫,“育”见劳动。2022年9月,病毒奥密克戎突袭蓉城,将思归心切的学子拒之校门之外。为了让劳动教育一直“在线”,促进孩子身心成长,创建美妙的亲子时光我校德育处在网课期间,精心设计了多彩的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宅家实践,劳动最美”。草木渐黄秋意浓,劳动宅出别样红!

内务整理  井然有序

    “云”劳动教育主题一:整理收纳

   何以战“惰”?劳筋骨,能自立,锐心智,勤钻研。网课的每一天,始于整理床铺,终于收拾书桌。同学们用双手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打造温馨的居家小天地。整洁舒适的房间,干净有序的桌面,是高效学习的第一步,更是难熬的疫情生活中一份独属自己的小欢喜。

 

中秋厨艺 美好“食”光

  “云”劳动教育主题二:美食烹饪
   疫情遇中秋,温暖不打折。同学们纷纷化身烹饪达人,亲自下厨,学做美食,共享伦之乐,将心中舞弄过的十八般武艺,化作和锅碗瓢盆、刀叉勺碗的一次亲密接触。
   隔着屏幕,都能嗅到每一道菜袅袅升腾的香气,那是劳动的成果,是幸福的味道,是热烈的爱在每一个家庭盛放。

洒扫庭除 窗明几净

  “云”劳动教育主题三:家庭大扫除
   全家总动员,劳动齐上阵。宅家不出行,何不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让卫生无死角,让病毒无处遁形。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扫除污垢,扫除愁绪,扫出一份儿晴朗好心情,干活儿锻炼两不误,元气满满迎接新一天!

   宅家劳动显技能,亲子陪伴共成长,生活学习两不误。

家务劳动的生命,才更知饭蔬珍贵,更懂人间烟火

小鬼当家,“疫”起劳动,巧思妙行,扮靓生活!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