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赢在开局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记我校高2023届高三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7-11 浏览次数:

  刀枪入库,马放南山,2022年高考已降下帷幕,各路高考战神一考成名,群星闪耀,灼灼其华。然而高考只是一站,而非一战。征程即真经,一群迈入高三的学子,已悄然踏上征途,书写属于自己的高考故事……
  2022年7月9日,在郫都区威尔逊庄园,我校举行高2023届高启动仪式一一“奋战高三,不负青春”。我校德育处、高三年级组、家委会共同筹备了本次活动。

高三启航  展我锋芒

  振奋士气,为梦想助威。董鑫副校长、教务处娄作柱主任、年级组长郑荣,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出征前的动员讲话。
  董校说,这一年,大家要充分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放下安逸,努力前行,合力前行,分数就是硬道理,每天每刻提升0.1,努力就可做得到2023届是个极具战斗力的团队,老师们都拿出了信心和决心,我们一起战斗一起拼,拿出勇气往前进人类因为拥有梦想,才从非洲走遍了整个世界。让我们从今天起,勇敢亮剑,走向高三!

  娄作柱主任强调,高中的最后的一年,同学们一定要找准学习方法,一定要紧紧跟随老师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两万里,今天洒下的辛劳汗水,定会酿造下一个圆满的夏天

  郑荣老师激励同学们,冲锋的军号已经吹响,战斗的钢枪已经擦亮,大家必须坚定信仰、瞄准目标,抱奋战332天,让青春无悔的信念,勇毅前行。愿同学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学校、老师、家长们都期待着你们创造新的辉煌!

  师长们的训话高屋建瓴,醍醐灌顶,为扬帆起航的2023届高三铺垫信心,更为附中接续奋斗的青春之书做了最佳序言。同学们倍受鼓舞,信心大增,今日长缨在手,我必缚住苍龙!

誓言作灯 点亮高三

  瞄准目标,让青春无悔。全体高三学子,高举右拳,齐声宣誓,声如洪钟,句句誓词震天动地,声声呐喊响彻云霄。“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同学们高喊出最强音,胸中的壮志,如似火的骄阳;澎湃的豪情,一浪高过一浪。热血必当赋长歌,拼搏不负少年时。管他山高水迢,携手共奔前程!

展训练  释压炼志

   团队拓展,烈火淬真金。为了帮助高三学子释放情绪压力,增强集体凝聚力,锻炼耐挫折力,学校特聘请专业户外活动拓展团队,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一系列身体和心理素质的训练活动。

  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充满挑战的团建活动。破冰行动、玻璃桥栈道、生命动力圈……烈日当头,热浪翻涌,同学们激情不减,在一个个本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前,克服恐惧,战胜自我,直面挑战;在一次次团队协作顺利通关后,击掌相庆,相拥而泣,为珍贵的团队精神、伙伴情谊所感动。

  遥见青山巍峨,更显真金本色。高考不是生活的全部,却是生命中的重要一步。2023届,战吗?战啊!熬过最苦的日子,才能做最酷的自己。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谁说满身污泥的不算英雄?
  谁说对峙平凡的不算英雄?
  2023届,赢在开局,携梦想,淬炼自我;葆初心,破茧成蝶。含泪播种的人,定会含笑收获。
  2023届,每个人都可自己的超级英雄!
 

 撰稿:凌月波
 审稿:杨伶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