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书 香 中 国 梦 ————西南交大附中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15-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设立这个节日的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由学校德育处、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办了以“书香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高一年级的12名选手把自己读书的收获、感受和大家一起分享。

本次比赛由周校长、魏副校长、德育处曾主任、语文老师徐倩以及上届比赛的获奖选手高二年级的同学们组成了评委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们紧扣“书香中国梦”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的实际,以满腔热情讲述了自己的读书故事,畅谈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浓浓乡情,以及读书对学习、生活的有益帮助和对人生的启迪和体悟,饱含真情地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自己读书的快乐。演讲中,同学们落落大方,感情饱满,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着身边的每一个故事,用真情感染到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多彩的背景,但现场的同学们用热情营造出了一种欢乐祥和的赛场氛围。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朴实的言语,赞颂了伟大的祖国,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一定能实现的信心以及自己争当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果实,智慧的结晶,读书不仅会影响个人的素质修养,还会影响到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兴起读书热潮,就能增添民族的智慧,助推中华民族的发展,早圆中国梦!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