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交大附中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15-05-06 浏览次数:

激扬青春志,共筑中国梦。为了发扬五四精神,勉励广大团员、团干不断奋进,5月4日上午全校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 “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周北川校长、王志明副书记、魏明德副校长、付向万副校长等领导莅临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校党总支贺平书记为全体师生致词



她希望所有新老团员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在学习、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一个先进的、优秀的学生,带动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她说“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今天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就是希望同学们能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的希望。”

大会隆重表彰了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团总支书记谢薇老师宣读了2014-2015学年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祝贺。



我校有24名同学被西南交通大学评为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高一(6)、高二(1)、高三(4)支部获得西南交大附中“优秀团支部”的称号;11名同学被西南交大附中评为优秀团干,112同学获得附中优秀团员称号。



高一6支部的优秀团员陈梓薇同学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团员、团干表达了青年一代继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的“五四”,共有200多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今天他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要勇敢担当起社会的责任、国家的责任、民族的责任,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青春的誓言。





九十多年前的“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它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表现出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也正是这些热血青年的责任感,使他们的青春岁月在历史长河中大放异彩。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