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运动 健康 阳光 拼搏——交大附中第四十四届秋季综合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6-10-26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微风徐来,我们迎来了附中第44届秋季综合运动会,尽管开幕式时伴随着阵阵小雨,但我们的热情却未减丝毫,这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事,我们兴奋不已,伴随着魏明德副校长激昂的声音,校运会,终于开始了。

在高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率先踏入操场的是国旗班方队,他们身穿队服,踏着坚实而有力的步伐,庄严肃穆,手上拿着国旗,将国旗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随后而来的,是彩旗方队,他们手上拿着随风飘扬的彩旗,个个神采奕奕,手上的彩旗,仿佛在这时活了过来,在他们的手上,向世人展现它们的英姿。紧接着,是鲜花方队,她们手里拿着朵朵鲜花,有的鲜亮,有的清雅,有的绚丽。它们,正如同学校那一个个充满生机的社团,尽情展示了它们的活力,令人目不暇接。

 

 

 

 

接下来,各班方队整齐有序的进入会场,他们的口号激情昂扬,他们的步伐坚实有力。当然,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特色,看那穿着红蓝色班服,在行进中传达着班级的团结与力量;有的头戴自绘面具,显现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还有那拿彩色氢气球的班级,他们放飞手中的气球,气球缓缓升空,那时他们正在放飞梦想。

 

 

 

 

随着个个班级富有特色,别开生面的入场式,开幕式也进入高潮部分,看着每个班级将自己的特色展现出来,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体现了学校多元化的特点。

郑江校长为本次运动会致辞,她讲到:“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运动·健康·阳光·拼搏’。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女排坚韧不拔,敢打敢拼的奥运精神,团结拼搏,锐意争先,注重过程体验;在赛场上,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的氛围,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运动会期间,赛场上健儿们肆意展现他们的英姿,给我们绘制了一幅不一样的图画。场上是选手们的拼搏,场下却是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我看到的志愿者,他们都非常辛苦,别人也许在运动会上放松,看选手们的比赛,好不惬意。他们却要帮助老师检录,收回选手的号牌,帮忙布置拦线。每一个志愿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与敬佩,他们也是运动会组成的点点滴滴。

 

       

 

本届运动会上,各类社团积极参与,街舞社在操场中央表演,飞旋的舞步,帅酷的动作赢得在场所有的同学的热烈掌声,说唱社的专业配乐与完美说唱得到尽情的称赞,还有那美食社在食堂里制作美食,饮料等可供同学品尝.....

   

   

 

运动会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想起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呐喊助威着的观众们,道旁辛勤服务着的后勤组的同学们,还有那场地上辛苦评判着的裁判员们,无一不为这运动会喝彩,无一不为这运动会添彩。这一次的运动会,虽然不是每个班都拿到了自己理想的成绩。但我们拼搏了,争取了。

这场运动会不仅赛出了我们的青春,赛出了我们的风采,还体现了运动会的意义。有些同学在比赛时不小心受伤,还是坚持完成比赛。我们在运动会中学会了坚强,坚忍与坚持。成绩的高低就已经显得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拼搏精神。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成长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坚毅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充满色彩。青春无悔,青春无畏,青春是燃放希望的,青春是不应虚度的,青春意味着力量,蕴涵着创造。让我们在运动中张扬青春!

  西南交通大学附中德育处

       宣传部  摄影社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