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无悔青春 追逐梦想----交大附中初2019届初三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9-18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悄然间初2019届的同学们走进了初三。914日下午班会时间。全年级同学在学校大阶梯教室隆重集会,开启初三冲刺的新征程。

大会在年级组长田老师和两位主持人的组织下开始。

首先,学校党总支曾俊副书记代表学校领导谆谆告诫同学们:

    初三是成长上尤为关键的一段历程,中考是同学们人生阶梯中的一级,跨越中考,将会站得更高,跨越中考,将会看得更远!因此是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的时刻了。

曾俊副书记在讲话结尾处语重心长勉励同学们:人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握每一天、珍惜每一天!努力拼搏、积极奋战,用执着、沉稳和睿智去编织心中的梦想,让初中最后的这段时光无愧于心,让青春在梦想的照耀下,绽放炫目的光芒,让梦想在青春的滋养下无悔的飞扬。

曾俊副书记的讲话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教师代表郭芸因老师走上讲台给同学们送上殷殷寄语,她告诉同学们,初三之美,在于梦想。很多同学会在梦中走进心驰神往的高中校园,会在一次次努力之后,感到心目中的高中离自己越来越近。看着梦想一点点实现,就好像看着花朵一点点开放,永远充满着期待与惊喜。


    在同学们热切的目光注视下,郭老师代表全体初三老师庄严承诺:

    我们将笑对全体学生的提问和质疑,问到深处,我们会为同学们志存高远而欢呼;问到浅处,我们会像涓涓细流润物无声。我们将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中考最新信息,收集名校中考资料,我们将做好所有同学考前、考中、考后的一切工作,全力帮助你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领导、老师的寄语激起同学们心中阵阵涟漪,周琪柯同学代表全体初三同学抒发自己的心声。

她说同学们跨入初三,感到了时间的紧促:十个月,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这个月过去,只剩下九个月,八个月......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我们无法逃避,不能退缩,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假如式"的幻想里。我们唯一该做的,就是硬着头皮咬紧牙关地坚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地努力。

她说:对于在座的每个同学来讲,希望虽在远方,但路就在脚下,准备,不断的准备;夯实,不断的夯实。让我们为自己加油,让我们准备属于我们的六月盛典,让我们以成功的捷报,为我们的母校响起一鸣惊人的礼炮。

最后,同学们在激励中奋发,决心冲刺初三,为母校争光。

    全体学生请蓝天和大地作证,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向老师、向父母庄严宣誓。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显锋芒;
奋战三百个日夜,笑傲于中考考场;
踏过那书山坎坷,渡过了学海茫茫。

百炼成钢,我们斗志昂扬。

迎接挑战,我们永不退缩;
遭遇困难,我们决不逃避;
不留后路,我们更加坚定;
全力拼搏,我们永往直前!

拼搏初三,我们的理想扬帆起航;
奋斗初三,我们的未来绚丽辉煌;
冲刺初三,绘出人生的华丽篇章!

    大会在主持人向全年级同学发出倡议中结束。

    同学们,请铭记我们今天的豪言壮语。让我们同激情与奋发携手,与勤奋和执著相约,度过初三这段慷慨激昂的旅程!

    让我们以最端正的态度、最平和的心态、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吃苦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初三学习的每一天!

    让我们一起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让我们一起用坚定的行动,让初三在奋斗中绽放光彩,让青春在拼搏中璀璨!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这里许下明年的愿望:中考成功!梦想圆满!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