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沙场秋点兵 强国有我在一一记我校高2020级、2021级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开训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9-23 浏览次数:

  意志昂扬显风采,青春强国向未来。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责任感,历练不畏艰难的吃苦精神,熔炼集体意识,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心理品质,2021年9月22日,高2020级、2021级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开训仪式,在我校后操场隆重举行。附中学子将在为期四天的训练中,承骄阳洗礼,展军人气概,青春正步走,热血铸军魂!


 国旗飘扬  国歌嘹亮

  开训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雄伟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旗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高高飘扬。全体参训人员列队肃立,昂首挺胸,目光如炬,整装以待。

无惧烈日  自成芳华

  金牛区武装部的韩玉婷代表全体教官讲话。韩教官说,军训是一次难得的机缘,一次特殊的战役,一场意志的成人礼,希望大家通过四天的集训,迅速成长为雷厉风行,意志顽强的高中生,全体教官将履职尽责,全心投入,严格施训,科学组训,严肃作风,作好表率,帮助大家顺利迈好第一步,让同学们收获更加自信的笑容、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自律的生活。韩教官的讲话,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大家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军歌响起 蓝天见证

  余思仪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作出庄严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娇气,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服从教官的管理,认真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示;保持良好的训练秩序,严格遵守训练期间的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思想作风。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担当,则国家有希望!同学们,请用肩膀体会责任,用汗水书写青春!

领导动员 吾辈自强

  董鑫副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军训总动员。他告诫大家,我们生在和平的国家,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更要牢记历史,勿忘国殇,在军训中磨炼意志,奋勇拼搏,强身健体,保家卫国。今日祖国之盛况,当思来之不易,中华巍巍巨轮,将由你们去护航。军训教会你们团结、勇敢和坚持,更提醒着你们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希望你们顶住烈日,耐住辛苦,挑战极限,百炼成钢!听完董校声如洪钟,气冲斗牛的讲话,现场群情激昂,掌声雷动。


庄严宣誓 声彻林樾

  军事训练辜总教官,带领全体参训学生集体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依照法律接受国防教育是我应尽的光荣义务。为了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我宣誓:
  尊重教官,听从指挥!顽强训练、坚持到底!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以上誓言,坚决履行,决不违背!” 一句句铮铮誓言,将用一颗颗汗水、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坚持来捍卫。

国防教育强根基,传承薪火复兴梦。军训的沙场,是炽热的;军训的日子,是燃烧的。每分每秒都是一场鲜活的试炼。愿同学们用军训锻炼出的坚强意志力,在劈波斩浪中勇立潮头,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塑少年军魂,育时代精英热血青春,乘风远航!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