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光阴的故事,青春的骊歌一一记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0-07-16 浏览次数:

  菡萏花开,骊歌奏响,光阴茬苒,故事绵长。2020年7月19日上午,在我校大阶梯教室,举行了隆重而温馨的2020届初三、高三毕业典礼。附中雷国胜校长,朱剑松书记、曾俊副书记、魏明德副校长,董鑫副校长和高初三全体师生,欢喜相聚,不诉离殇,为青春践行,与往事干杯!


再回首•成长与蜕变

  三年相处,一朝分别,相逢如歌,离别似河。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昔日集体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丝丝缕缕记忆的闸门随之打开,三载青春在一曲《光阴的故事》中缓缓流淌。一桢桢珍贵照片,一张张明媚笑脸,一段段美好时光……满满的“回忆杀”,展现着花样年华,折射着成长光芒,记载着生命蜕变。
  这一幕幕镜头,是时光的剪影,也是岁月的礼物。三年前的初遇相逢,仿佛是昨天,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大家凝视着老照片,以青春为笔,时光为墨,描摹着彼此的模样,欢笑与泪水交织,感动与掌声齐飞。 


踏征途•铭记与展望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厚爱奋斗者。雷国胜校长为2020届毕业生致辞《志存高远,踏浪而行》。雷校长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刻苦努力,顺利毕业,并祝大家继续勇攀人生高峰,不负心中远方。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牢记校训,砥砺前行;勤于反思,超越自我心系家国,勇担使命。希望同学们,用读书学习去开阔眼界、积淀底蕴、涵养气质,去绘出自己最美的画像,绽放自己独有的精彩,相信经历不平凡的2020年的你们,必将是英雄的一代。最后,雷校长深情叮嘱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母校对你们的牵挂永远不变。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雷校长言之淳淳,情之切切,一席话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同学们目光灼灼,壮志踌躇,用心感受着这能量满格的“最后一课”。


述衷肠•感谢与敬意

  酌水知源铭师恩,寸草丹心报春晖。毕业生代表宋超作了以“感恩”为主题词的发言。他说:感谢附中校园每一寸草木的默默陪伴;感谢老师用知识的火种点燃梦想的火花,感谢同学们相扶相携,共同扛过充满激情与疲惫的备考岁月。天地间,你我皆是远行客,别离无须泪沾襟,咬牙越坎坷,带笑赏繁花。同学们认真聆听,目光汇聚,心灵相印,师生情、同窗谊,溢满心田,感念此刻别离,感恩所有相遇,感谢一路上有你。 


齐见证•此岸与彼岸

  人生逐浪新启航,无问西东走四方。雷国胜校长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大家共同见证这庄严神圣、意义深远的一刻。烫金的毕业证书是同学们辛勤与汗水的写照,收获与能力的象征,它意味着2020届毕业生即将挥别此岸,穿越奔腾的河流,奋斗作桨,梦想为帆,抵达心中的下一个彼岸。 

许愿望目送与牵挂

  鲲化鹏鸟,海阔凭鱼跃;羽翼已丰,天高任飞翔。非常时期,家长不能亲临盛典,他们用特殊的方式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一镶嵌着孩子们“名牌”的毕业蛋糕孩子们人生的高峰时刻,许下永恒不变的愿望:愿你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的金秋!我们化牵挂为力量,目送你们远航,走向人生新旅程,享受生命好时光!


  奏骊歌,燃青春,叙往昔,话成长。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带不走三年的情谊;时光改变青春的容颜,却永存温暖的记忆。好风起,鹏正举,未来梦,强国心,愿你们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愿你们昂首阔步,笑傲明天,时时勤拂拭,默默向上游,人生无极限,青春永不朽!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