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艾滋病、肺结核防治”进交大附中
发布日期: 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8321日下午,九里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南交大附中举行了艾滋病防治进社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讲座。

                                                                     艾滋病、肺结核防治宣传讲座

首先进行的是艾滋病防治主题的科普讲解,来自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师介绍了艾滋病的特点和传播途径,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

                                 艾滋病传播途径讲解

324日是中国肺结核日,在此日来临之际,正是向同学们科普的好时机。老师主要讲解了结核的特点、传染途径和易感人群,着重强调了结核的传播途径和患病症状。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图文并茂,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和肺结核的危害和防治。

                  肺结核宣传讲解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表达了对携手共遏艾滋病和肺结核的强烈责任感。在活动结束之际,老师们通过分发资料手册等纸质资料进行了宣传,使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遏制艾滋、结核的广大队伍中来。

                                   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在整理宣传手册

              给同学们分发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和肺结核病的可怕,掌握了预防艾滋病和肺结核的知识,并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能以正确、科学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和肺结核患者。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学习和宣传,使人们对艾滋病人和肺结核病人多一份尊重与关爱!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