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七步”竞技能 “防疫”我最棒——西南交大附中举办“七步洗手法”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次数:

侯剑敏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增强学生卫生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校在2020年5月15日开展了“七步洗手法”技能竞赛活动。

      在活动举办之前,早在3月初,校医李惠老师就给全校师生开展了“七步洗手法”相关知识培训。4月,全校各班级也纷纷开展过“学习七步洗手法”主题班会。附中德育处也制作了关于“七步洗手法”的校园展板进行展示。在大量而充分的宣传动员工作与实践操作训练后,全校共计60名同学在年级组楼层洗手间现场进行“七步洗手法”操作演示和考核竞赛。

      根据技能竞赛规则,每个年级随机抽取10名同学,依序参加比赛,每个年级都配置了2—3名老师严格督查和认真评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在事先准备的基础上积极表现,认真演示,完成了比赛。有的同学在演示前还在背诵复习“内、外、夹、弓、大、立、腕”的口诀;有的同学互相仔细检查手指甲有没有剪整齐;有的同学心细如发,在洗完手后用一次性纸巾擦拭双手后立刻将废弃纸巾扔进专用垃圾桶。从同学们的表现中可看出,同学们平时的培训和练习是做到位了的。“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正在成为常规化和常态化。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把关和评判,所有年级均达到合格标准。赛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七步洗手法”的技能竞赛,我们更要学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生活新风尚,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转变。

“七步”洗手竞技能“防疫”卫生我最棒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