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春风吹过十里,不如防疫有你——交大附中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2-28 浏览次数:

春日渐浓,万物复苏,“新冠”病毒,蠢蠢欲动。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我校于2022年2月25日下午,开展了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未雨绸缪,守卫校园,护航防疫,疫尽花开!

未雨绸缪定预案

   我校德育处组织召开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应急工作小组会议。所有参加人员通过培训,学习并了解核酸检测的目的、内容、演练方案及演练脚本。会议就现场布置、人员分工、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安排,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全程规范、有序。

场地布置实景现

演练前,学校派专人对检测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根据演练需要,布置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处、采集点、隔离点,悬挂了入口、出口、核酸采集点等亮眼醒目的标识牌,并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品。

核检演练我当先

下午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在教室为学生测量体温,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然后以班为单位排好队,至篮球场入口,按照10人一组做好检测等候;年级主任接到登记区指令后,安排班级按10人一组,间距一米,按照既定路线,分批次到登记区进行检测前登记;完成登记后,10人小组间距一米到达核酸检测采样区,递交下载打印好的离线健康码,完成采样;采样结束后,按指定线路至出口,有序离场。

   现场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区域和位置,分工明确,做好引导、登记、秩序维护等各项保障工作,互相配合,各司其职,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心协力战病毒,春和景明艳阳天此次全员参与的情景式”实训,既增强了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又及时发现并总结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为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经验。
  守住绿码,平安是福,你我无恙,世界安好。从严从紧防范,绷紧疫情防御

以演促练“疫”不容辞,以练应战,有备无患。核测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线!
       撰稿:凌月波
        审稿:杨伶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