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快速链接
谋定而后动·中考体育考试模拟测试
发布日期: 2019-03-25 浏览次数:

未雨绸缪小试牛刀

闻鸡起舞拼搏日,厉兵秣马待战时。为了检测初三年级学生中考体育项目的运动水平,有助于后期针对性训练,2019321日下午,教务处体育教研以及初三年级组通力合作,组织了体育中考模拟试。

安全第一安全至上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确保考试安全有序的进行。本次模考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责。考前体育组各位老师首先组织学生进行了充分地考前准备活动,并给每位考生进行了动作要领讲解和安全知识普及。工作人员按考前的分组名单,组织学生排队有序进行各项测试。然后各项目进行轮换测试项目依次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

列队入场豪情万丈

全体都有,齐步走!昂首阔步无所惧,意气风发是少年。稍息,立正,成体操队形散开!戴伟老师一声令下,绿荫场上迅速展出一个棋盘队型。头部运动,扩胸运动,振臂运动,弓步压腿……即使只是一场模拟,同学们依然认真对待,脚踏实地,积极热身。

立定跳远

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这是一场与地心引力的较量,挥动双臂,伸展,跳跃,腾空的瞬间,仿佛空中的舞者,当鞋子落地,跨越的距离都化作心灵的镇静剂。每一次的挑战都付出全部的气力;每一次的腾空,都是一次自我的超越。立定跳远项目负责人陈太军老师在一旁认真观看,并给出指导意见,让学生在模考的同时得到更大的提升。

坐位体前屈

壮徒恒贾勇,拔距抵长河。这是最难的拉伸,最疼痛的坚持,是身体极限的挑战。指尖触碰标尺的一刻,便没有回头的余地,深吸一口气,直到标尺停止前移。每一张自信的面孔,都曾挂满汗水;每一回记录的刷新,都是背后无数次的练习。坐位体前屈项目负责人巫丛菊老师在仪器旁边一边引导学生放松心态积极应考一边记录测试结果,并给出后续的练习建议。

800/1000m长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真正的用脚丈量土地,不需要多一秒的言语。眼睛只盯着前进的方向,一旦开跑,就如身后带领千军万马,势如流星。除了到达终点,没有别的信念,纵是疲惫,也不会停止,因为此刻,他们是战士,为自己而战,为未来而战。长跑负责人张晓戈老师也在跑道的一边大声为学生鼓劲,何强老师一边卡着秒表计时,一边指导学生调整呼吸,做好冲刺准备。

模考结束 未来可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次模考不仅是维夏之际的一次安全演练,更是对学生真实实力的检验。让学生了解自己的水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唯有场下的汗水才能换来战场上的从容与淡定,期待你们在战场上的爆发,也预祝我校初三学子在2019中考体育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中考备战集结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