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快速链接
食品安全,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19-03-18 浏览次数:

    在春暖花开之际,学校食品安全进入高风险期,前期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加大全学校食品安全监察监管力度。针对食品安全,附中积极想办法添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以下工作:

1、组织学习,加强部署。附中行政利用周一(34日)党政例会,校长安排专门时间,逐一对《通知》重要内容逐一学习。

2,寻帮助,解难题。311日,附中分管副校长魏明德联系九里堤街办,根本上解决附中餐厨垃圾清运难题,还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3、 防微杜渐,积极行动。314日早党政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积极部署自查工作。制定了以下措施:⑴多条线拉网式检查,特别是进货票据;⑵实行陪餐制,落实到人头;⑶落实明厨亮灶,不留死角;⑷落实持证上岗制度;⑸防范食源性疾病进入校园,加强学生的管理;⑹防范流动性摊贩用进校园,加强门卫的管理;⑺通过各种渠道向师生说明附中食堂性质、经营情况等。附中食堂现由西南交大饮食中心直接管理和经营,中心属于交大直属单位。附中未将食堂对外承包。所有食品原材料均经过西南交大招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完善所有手续。附中食堂值得家长学生放心。 

附中党政领导召开专题会

校长组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

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附中食堂公示栏

附中食堂明厨亮灶

附中食堂食材进货票据 

附中食堂食留样柜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