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项目简报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次数:

 

(第一期)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20193月18

金牛区2019年教育系统创新项目

《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正式启动

2019318日上午8点,我校申报的金牛区教育系统2019年创新项目《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的启动会议在新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是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系统2019年创新项目,项目聚焦学生生活阅读实践,打通学生书本阅读与生活体验,以书本阅读为基础,以生活实践为载体,带领学生走入生活,体验感悟所学知识,多方面提升综合素养。

本次会议讨论并制定了研究计划及日程安排,明确项目研究人员的分工和职责,把项目活动细分到每个月,力争每月一活动。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欧红老师主持。参会成员有校长郑江、副校长傅相万、教务处主任娄作柱、教发中心主任黄建军及李莉、罗建君、王玲、赵立勇、徐葵、凌月波、徐成钢、张毅、陈俊玲等9位主研教师。

校长郑江表示,学校将对研究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比如购买资料、人员培训、活动经费等方面;郑校长强调,在组织学生阅读活动的同时,也要加强老师的理论学习和探索。副校长傅相万提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前期的规划和过程的记录。教发中心主任黄建军指出,活动中一定要有师生的阶段性的总结和反思。

最后,项目组老师们对即将开展的学生活动交流了意见和想法,对《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项目的开展充满期待。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