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注重常规工作、夯实食品安全——金牛区责任督学张耘督导检查交大附中常规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1 浏览次数:

2019年319日上午,金牛区教育督学张耘检查了交大附中常规工作,尤其是创新项目和食品安全工作。

张耘督学首先向朱剑松书记、傅相万副校长、魏明德副校长了解学校2019年创新项目开展情况。交大附中申请的金牛区教育系统2019年创新项目为《生活阅读的时间和探索》,项目聚焦学生生活阅读实践,打通学生书本阅读与生活体验,以书本阅读为基础,以生活实践为载体,带领学生走入生活,体验感悟所学知识,多方面提升综合素养。该项目的启动会议于2019318日在交大附中新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张耘督学对项目意义、实施方式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生活阅读对于课内课外结合、拓展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耘督学与朱剑松书记、傅相万副校长交流

张耘督学与魏明德副校长交流

交大附中创新项目《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启动会

张耘督学随后进入高一(三)班,与交大附中高中语文教研组长赵立勇老师一起听了曾辉老师的语文,课后又与曾辉、赵立勇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张耘督学充分肯定曾辉老师课内课外结合、古今结合、辩证思考的语文教学思想,指出,语文教学,尤其是古诗词教学还要注重诵读、体验、感悟,要让学生动情入理,有思有感有得。

张耘督学、赵立勇老师认真听课

曾辉老师声情并茂的课堂

课后严肃诚恳的交流研讨

张耘督学之后来到学校食堂,督导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张耘督学首先检查学校食堂库房环境和食材,对干净的环境、整洁的摆放以及防潮防鼠措施表示肯定,对食材的卫生、包装、质量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张耘督学然后重点检查学校食品留样情况,查看日期、包装、数量、登记等档案资料,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张耘督学强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到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规定》,都表明了国家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关注。学校食品安全也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一定要做好对食堂的各项监管工作。

 

干净整洁的食堂库房

张耘督学仔细检查食品留样情况

张耘督学认真检查食堂档案

张耘督学检查食堂公示信息

张耘督学查看食堂监控及明厨亮灶情况

张耘督学最后强调,学校要注重常规工作、夯实食品安全,真正办师生、社会满意教育。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