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3-2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下午,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附属中学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交大附中大阶梯教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李琦,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郝辽钢,副组长郭书和、郝建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退休支部支委、退休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交大附中校长郑江主持。

郝辽钢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作动员讲话。郝辽钢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工作的认识。

    这次对附属中学党总支进行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附属中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附属中学党总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附属中学把这次巡察当作重要契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附属中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党委巡察的对象是附属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附属中学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的主要内容是:重点突出政治定位,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六围绕一加强”要求,深化政治巡察。重点突出政治要求,聚焦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瞄准“十三个紧盯”。三要依规依纪开展,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推进。郝辽钢同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附属中学党总支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此次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察组将紧紧依靠附属中学党总支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希望附属中学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琦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认识。他强调附属中学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委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学校党委的良苦用心,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二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本单位的情况和问题。他要求附中全体党员干部和老师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三是营造积极参与和支持巡察工作的浓厚氛围。附属中学党总支要认真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认真做好有关汇报和材料准备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协调配合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为巡察组全面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四是要强化监督意识,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他要求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各项纪律,主动接受附属中学干部职工的监督。

朱剑松同志代表附中党总支和全体教职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接受巡察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求附中全体动员,诚恳的、自觉的、真诚的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巡察组能够客观真实全面地了解附中工作,在配合巡察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效果。三是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争辩、不推诿、不埋怨,抱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推进附中改革发展,落实好校党委提出“打造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要求,努力将附属中学办成成都市优质品牌学校而努力奋斗。

  

动员会上,巡察组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巡察监督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由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郝建平主持。

 

 


上一篇:中考备战集结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