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我们是出色的“领航员” 一我校第二届“十佳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 2019-04-23 浏览次数:

    树身边典型,凝楷模力量。为弘扬校园正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掀起向优秀看齐的学习热潮,4月初,我校启动了第二届“校园十佳学生”评选活动。
    让榜样领航,与优秀同行。本次评选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通过学生自荐、班级推荐的方式选岀了17名候选人,然后制作成展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宣传,让全校师生一睹其风采。最后经过年级组长等评委投票,4月23日10位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十佳”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尘埃落定。

“十佳”学生光荣榜

毛晓亮

      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参加数学、化学等竞赛中曾荣获省级、市级等奖项,还获得“西南交大优秀共青团员”、“金牛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生活中,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血青年,参加过探望敬老院老人、义务打扫卫生等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学校“国旗班”、校“学生会”。获得过市演讲比赛获三等奖。主持校知识竞赛,任小广播员。在校辩论赛在表现较出色,获“最佳辩手”称号。爱好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力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校运会上多项赛中获较好名次

马天骄

性格开朗阳光,爱好阅读、篮球、朗诵、写作,学习认真努力,追求“生活自有诗意”积极为学校、班级工作,多次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担任过多项活动主持。于2015年被评选为成都市金牛区“优秀学生干部”

初中时担任三年班长,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先后五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先后四次被评为校级“新三好学生”,于2018毕业时被评为金牛实验中学“杰出贡献奖”。于2016年以优秀团校考试成绩加入中国共青团,在“一学一做”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员”。

周媛媛

作为学习委员,在班上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个出色的合作者。热爱古筝,现已达到古筝十级。梦想着成为一名中医,以在治病救人之余,了解更多的中医文化。  

邓之麒

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上进心,爱国、爱校、爱班,各方面表现优秀。学习上,有理想、有目标,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奋刻苦、努力,基础知识扎实,考试成绩较好,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学习之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获得了校运动会高一女子跳高和短跑的第一,也曾获得成都市围棋女子第一名。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成绩优秀,曾获物理竞赛国奖,化学竞赛省二奖,生物竞赛省三。在各次市区统考中,多次取得年级第一的成绩,刚刚过去的二诊考试663分,位列金牛区第二名,成都市256名。坚信“用勤奋点亮未来”,希望能在2019高考中一鸣惊人,为交大附中争光!

 

积极向上,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是个人追求,曾荣获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光荣称号。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严谨踏实是我的学习态度,长期名列年级第一,曾获高中数学竞赛市级二等奖。严于律己,友善待人积极参加组织学校各项活动,曾任学生会文宣部副部长,班内宣传部长。不畏困难,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王金瑞

在学习上,最大的特点是各科均衡发展、学习注重效率,在兼顾成绩的同时能做到劳逸结合。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曾荣获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高中物理竞赛成都市一等奖、数学竞赛成都市三等奖,作文《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曾被《今日少年》报电子版发稿并因此当过“小记者”,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游学活动等。

陈嘉怡

开朗自信,乐于助人;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名列年级前茅。待人热情,尊敬师长;工作出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作为班长,带领全班同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总是以赤诚之心奉献自已的爱心,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是他们幸福的小使者。作为中国注册的志愿者,积极参加慰问抗战老兵等大型公益活动,被任命为“成都市爱心阅读使者”。

 

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英语课代表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班级建设工作出一份力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学习成绩优异成绩多次保持在年级前十;在刚刚结束的体考中也取得了满分;在化学,英语竞赛中也有优异的表现。热爱学习也热爱生活

唐子然

性格开朗,爱好音乐阅读;我做事热情执着,有坚韧的毅力应对困难,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担任了课代表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在承担责任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是一名在册的公益志愿者,参加了环保公益活动、消防宣讲活动、对残疾人的爱心帮扶及助残表演、爱心共读等公益项目。
    精神在,魂魄在;力量在,生机在。菁菁校园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悉心呵护,更需要榜样的精神引领、率先垂范。愿我校学子在“十佳”学生的感召下,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见朱者赤,见贤思齐;你追我赶,锐意进取。学习一分长处,收获十分进步,让“十佳”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熠熠发光!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