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狠抓常规 落实创新--张耘督学督导交大附中常规工作和创新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4-2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上午,张耘督学来到交大附中督导常规工作和调研2019年金牛区创新项目进展情况,魏明德副校长、傅相万副校长与张耘督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耘督学指出,常规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只有狠抓常规,才能取得实效;创新项目是金牛区教育局重点工作,学校要高度重视,将研究落在实处。

交大附中金牛区2019年创新项目为《生活阅读的实践与探索》,项目从中学生思维规律和认知特点出发,以学生活动为切入口,将学生的书本阅读与生活体验打通,以书本阅读为基础,以生活实践为拓展和深入,带领学生走入生活之中,去体验书本上所学到的知识,既让学生意识到书本知识来源于生活,同时又对生活本身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阅读书本同时又阅读生活,让书本阅读因实践变得更加鲜活,让平凡生活因阅读而变得更有意义。

项目于2019年3月18日正式启动,根据研究计划,学校组织了初一初二学生参加的“读与思”活动、高一高二学生参加的“读与观”活动,即将全校学生参加的“读与唱”活动,活动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张耘督学对学校创新项目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开展有关活动,把“全阅读”“生活阅读”的理念落实到各项研究活动中,真正实现研究的目的。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