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让我们自由呼吸一我校举行“防治肺结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14 浏览次数:

    关爱健康,走进校园。为了增进学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防范能力,加强学校预防结核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513日下午,金牛疾控中心于彤主任走进交大附中,为我校初二、高二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防治肺结核的健康知识讲座。

警惕“白色瘟疫”

    讲座开始前,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预防结核宣传资料。于彤主任从肺结核与名著,肺结核与名人谈起,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关注。他说,《红楼梦》中的林黛玉、鲁迅《药》中的华小栓,《三国演义》中的周瑜,文化名人契诃夫,肖邦、歌德、鲁迅等,都命丧于结核病。被称为“白色瘟疫”的结核病,引发史上惨案“无数”,时至今日,也是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新颖的导入和生动的讲述引人入胜,像磁石一样把同学们深深吸引。同学们正襟危坐,听得专注而投入。

  

无须谈“结”色变

    接下来于彤主任就结核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全球预防和控制、易感染人群、结核病防治知八条等方面给学生作了详细讲解。他重点讲解了肺结核病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提醒学生要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习惯,健康饮食,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即使不慎感染,也不必恐慌,只要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按时服药,坚持有规律的全程治疗,必能战胜病魔。当今的医疗水平之下,结核病可预、可防、可控、可治,无须谈“结”色变。于主任条分缕析,全面透彻的讲述,专业又接地气,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有序。 

滚蛋吧,结核君

    珍惜每次健康呼吸,从预防结核病开始。本次讲座,使师生对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卫生习惯的养成和自我防范的意识, 为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预防结核病,从你我做起, 终结结核病,你我在行动!滚蛋吧,结核君!让我们自由呼吸,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校园!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