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坚守初心,担负使命,砥砺奋进--交大附中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3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116日下午,交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为附中全体党员在大阶梯教室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书记讲党课\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书记讲党课IMG_20191106_164614.jpg

朱剑松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等入手,与全体党员共同追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交大附中人的初心和使命,号召附中全体党员坚守初心,担负负使命、砥砺奋进,为推动附中的发展和基础教育事业进步而努力奋斗。

朱剑松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朱剑松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人民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教好书、育好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回顾西南交大附中的办学历程中,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即将迎来建校80周年,期间曾经历了动荡的抗日战争年代,艰苦的峨眉创业年代以及改革开放后,教育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在附属中学发展的历史中,曾出现过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和人物,也曾出现过数位四川省高考状元。回顾交大附中的办学历史,我们清晰地看到西南交大附中一直追随着中国和西南交通大学的历史命运而变迁,它的使命就是促进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和解决学校教师子女上优质教育后顾之忧。

今天,随着基础教育的飞速发展,附中在办学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和瓶颈,但同时也迎来了机遇和挑战。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更需要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心同向同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附中再创辉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书记讲党课\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书记讲党课IMG_20191106_172533.jpg

最后,朱剑松用王顺洪书记在为全校中层干部讲党课时对全校党员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自觉对标先进,二是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担当履职,三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四是要为民多做事、做好事。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