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前浪携后浪 青蓝交相辉--我校召开“老带新”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09-14 浏览次数:

   师徒结对老带新,团队聚力齐向上。为提升新岗教师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并以此构建优质高效课堂,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提升我校的整体师资实力,2020年9月11日上午,在我校忠恕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一2021年度“老带新”工作会,青蓝结对,“教教”相长。


以老带新•以熟带生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建军主持。教务处主任娄作柱、德育处主任杨伶,分别对“老带新”的教学教研和班主任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
   娄主任为新老师提出了教学上的工作目标:一年过好常规关,课堂教学能力达标;两年常规争优秀,课堂教学能力优良;三年形成个人风格,课堂教学争做新秀。他还对参加“老带新”团队指导和“结对”指导的14位教师提出了“二结合”的具体做法:定期研究、听课与不定期研究、听课相结合;教与学、帮与做相结合。
   杨主任对新班主任提出了培养目标:初步探究班主任工作的一般规律,学习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和方法,积极主动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加强与任课教师密切配合,争取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和科研性。

互学共进•薪火相传

   师徒双赢,鱼渔兼得。董校副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师傅们率先垂范,倾心相授,精心帮带,将自己的毕生技艺和盘托出,自身成长也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徒弟们虚心求教,鼓足干劲,彰显朝气,驶入成长的快车道,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稳步前进,绽放光彩。师徒在互学共进中取长补短,你予我以经验,我给你以活力,在教育的舞台上翩跹共舞,陈叶催新叶,薪火永相传,共谋自身发展,共创附中未来。

   前浪不息,后浪不止。三位新岗教师对学校的培养和关心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一定用好学校搭建的这一成长平台,夯实基本功,向老教师取经,向优秀教师看齐。老教师们也郑重承诺,定会倾囊相授,全力以赴,为附中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坚力量。

   前浪奔涌,后浪来袭教育“前浪”推“后浪”,千帆竞渡勇担当。本次“老带新”活动,加快了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也倒逼老教师们自我提升、与时俱进。前浪携后浪,青蓝交相辉,活水源源不断,奔腾永不止息,奋力跃上浪之巅峰为附中之发展扬帆领航!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