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建立自我督导机制,促进教育质量提升--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督导交大附中常规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来到交大附中,督导学校常规工作,重点调研学校建立自我督导机制、优化学校内部治理、提升教育质量的有关工作。

白钟明督学首先进入初三3班教室,和学校副校长魏明德、学校教师一起听了一节刘川老师政治随堂课。课后,白督学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白督学谈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出了教师要将课本政治与生活政治、终身政治结合起来,应该引导学生不仅在课堂上学习政治,还要在生活中学习政治,养成终身政治素养;白督学还谈到教师的亲和力、聚焦课时目标、重点的突出、难点的突破、提问与反馈、讨论与分享等教与学艺术,指出教师的教学设计要备学生、备教材、备课标,要把政治教学素材与课堂教学目标进行有机整合,才能真正提高学生的政治核心素养。

白钟明督学还关注到学校教室文化建设问题,指出无论墙壁粉刷、教室标语、栏目设置等都要突出校园文化主题、班级文化特色。

随后,白钟明督学与交大附中朱剑松书记、魏明德副校长就建立自我督导机制、优化学校内部治理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白督学强调学校建立自我督导体系是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抓手。

刘川老师上初三3班思想政治课

白钟明督学听初三3班思想政治课

白钟明督学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听课感受

白钟明督学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听课感受

白钟明督学与朱剑松书记、魏明德副校长交流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