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一交大附中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二届教职工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 2021-09-13 浏览次数:

  玉壶存冰心,丹心铸师魂。在这个秋韵荡漾、万物丰盈的时节,第37个教师节翩然而至。2021年9月10日下午,为弘扬尊师风尚,致敬平凡坚守,交大附中举行了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二届教职工歌咏比赛,激励老师们带着祝福,带着责任,带着希望,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青葱岁月  感恩有你

  鲜花朵朵敬园丁,书香浓浓念师恩。庆祝大会由曾俊副校长主持。大会伊始,附中学子献上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因为有你,心存感激》,并为老师们献唱一首《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游廊嗅七里香,尽物华;举目望三角梅,心花放。且看,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无愧,师恩意浓,携手与共……”挷地有声的话语在会场久久回荡,老师们的身影深深烙在心房。谢薇老师倾情演唱《好大一棵树》,用歌声致敬“筑梦人”,一路耕耘,一路芬芳!


回眸业绩 尽显风流

  长空鸣雁秋时至,桃李春风又一年。过去的一年,是默默耕耘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全体教师集体观看视频《铸魂育人担使命,春风化雨润无声》,一起回眸过去,展望未来。  
  罗建君老师,是学生心中亲爱的“罗姐姐”,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她坚守岗位,把学生送到毕业的最后一站;田洪老师,是孩子们心中永远的“男神”,他总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班里最调皮的学生爱上数学;傅相万副校长,胡定祥、王元英、王玲老师,远赴马尔康支教,用最炽热滚烫的心,交出了优秀的精准扶贫答卷。 初高中各年级团队,预科班的老师们,用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雕塑学生的灵魂。

  杏坛耕耘培英才,三尺讲台育桂兰。中高考捷报频传,惊喜接踵而至。王博、李瑞晔等高三优秀学子,被北航、哈工大等著名院校录取。老师们用智慧演绎精彩,用爱心灌溉心灵,用拼搏铸就人生。

温馨祝福  凝心聚力

  秋高气爽日,祝福暖人心。 雷国胜校长首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接着回顾了过去一年来附中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勉励大家,正是有了你们这样一个辛勤耕耘、拼搏向上的团队,交大附中的教育事业才有今天这样一个可喜局面,附中从昨天到今天日趋成熟,从今天到明天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教师切实增强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机遇,创佳绩;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与时俱进,认真领会新课改精神,更新教学观念,改变教学方法;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在行为举止上率先垂范,用自身良好的品质,潜移默化地影响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做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雷校长深情的祝福,殷切的企盼,让老师们倍感温暖与幸福,也增添了前行的力量。


师者荣耀  点赞优秀

  教育点亮梦想,优秀引领未来。一年年春华秋实,一届届桃李芬芳。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杨伶老师荣获成都市学科带头人称号,黄建军老师被聘为金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另有多名教师荣获金牛区的各级各类表彰。雷国胜校长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老师们生动地诠释了爱生如子,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在教育的半亩方塘里,始终保持自警与反思,勤耕力作,用心教书,为附中的稳步向前发展,尽心竭力,保驾护航!


数年耕耘  铸魂育人

  扎根附中数十载,无悔一生育学子。今年学校为在附中工作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教师,举行了“庆校龄”纪念仪式。朱剑松书记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十年,路漫漫;二十年,情悠悠;三十年,青春无悔,爱心依旧。辛勤工作之花、幸福生活之花、努力奉献之花,在附中人的心田上静静绽放。


前浪后浪  青蓝交辉

  陈叶催新叶,薪火永相传。刘金茂和刘静黎老师,分别代表新、老教师发言。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小刘老师,表达了新晋教师的骄傲自豪,讲述了初尝师者的酸甜苦辣。已经在附中工作20年的静黎老师,则回顾了自己教育生涯中印象深刻的点点滴滴:从初登讲台的紧张,到遇到挫折的动摇,再到久经沙场的自如。她说,当老师这些年,成长的不只是我的年龄,更是我心中的理想与希望。前浪奔涌,后浪来袭,教育“前浪”推“后浪”,千帆竞渡勇担当。


 誓言有声 育人无形

  誓言表心声,守德树新风。在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的见证下,附中朱剑松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老师们举起右拳,坚定承诺:“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勇于创新,为人师表,言行雅正,廉洁自律……”老师们许下铿锵承诺,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附中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亲切慰问  激励前行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亲临现场,代表大学向附中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姚校长说,教育是一项神圣光荣的事业,它培养人、塑造人,而不是生产产品。一个学校有好老师,是光荣;一个民族有好老师,才有希望。培养造就大批时代新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希望老师们注重对学生创新性、开放性思维的培养,开启学生智力,发挥学生特长;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安心教书,潜心育人,得天下英才而教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西南交通大学永远是附中的坚强后盾,大学对附中的办学和发展,也将给予更多的支持。姚校长亲切的话语,如暖流一般,流淌在现场每一个人心间。


歌声起舞  梦想飞扬

  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庆祝大会结束后,第二届附中教职工歌咏比赛即刻启动。比赛分为年级组合唱和教师个唱两个部分。

  初一年级组的《歌唱祖国》,荡气回肠,独具韵味;初二年级组的《我和我的祖国》,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初三年级组的《爱我中华》,豪迈大气,慷慨激昂;高一年级组的《军港之夜》,安宁祥和,别具一格;高二年级组的《国家》,曲调轻快,热烈活泼;高三年级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如虹,自信从容;行政预科组的《东方明珠》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老师们肆意挥洒激情,尽情展现自我,歌唱生活,礼赞祖国,奏响附中最强音!

  王玲、黄冬梅、王元英、闫荣惠、黄亚玲、彭圆红等个人参赛选手也一展歌喉,精彩献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热情高涨,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宛如一片欢乐的海洋。根据评委打分,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最后,在实力唱将谢薇、潘斌老师《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本次比赛画下圆满句号。

  知秋九月,芳华共启。校园银杏青绿,桂花沁鼻。在这个微凉而甜蜜的季节,我们抖擞精神,用歌声开启美丽新学期;我们坚守梦想,用初心点亮新征程;我们踌躇满志,全力以赴,谱写新时代教育的新篇章!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