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心中有榜样 眉目作山河
发布日期: 2022-12-28 浏览次数:

  见贤思齐,择喜而从。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12月27日晚19:30,附中德育处校团委,组织我校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锁定央视少儿频道,同步观看了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新时代的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共同点赞好少年,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

  少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2022年度的“新时代的好少年”发布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

  虎啸兮风生,龙举兮云从。32名优秀少年,是在各地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勤学上进,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奉献冬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壮志当拿云,意气发冲冠。附中学子齐聚云端,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榜样少年们的先进事迹,心潮澎湃,感触万千。青春的我们,是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去绽放、去拼搏、去创造。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榜样引领,一路前行。让我们向模范学习,向优秀看齐,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点点星光汇集,便成燎原之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