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选课走班定航向,“兔”飞猛进抢先机一一记我校新高考主题培训讲
发布日期: 2023-01-12 浏览次数:

    九寒隆冬,至此为盛,而我校忠恕楼六楼的多功能厅却暖意融融,热气腾腾。为适应四川省新高考改革的需要,把握高考动向,探索应对策略,借鉴先行学校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具体操作模式,解决走班制下高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困惑,2023年1月10日下午一11日上午,我校特举办了高考主题培训讲座。

    金牛区铁路中学、七万通锦、成大附中等兄弟学校,我校全体行政领导和高一年级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大家汇聚一堂,聆听专家精准指导,谋定后动,抢占先机,“赢”定未来!

    本次讲座由我校傅相万副校长主持。他首先隆重介绍了两位主讲嘉宾:来自重庆第一中学的副校长周鹊红和重庆第八中学的副校长梅家烨。两位名校的超级校长,长期深耕教学一线,将先行的实践经验倾囊相授,为我们的新高考改革之路,传金送宝,鸣锣开道,保驾护航!

   1月10日下午,周鹊红校长带来了一堂高屋建瓴的讲座——《重庆一中新高考选课走班与教学管理的探索与实践》。他从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与历程谈起,具体介绍了一中“大选科、小走班、优考务”的九字策略,深度讲解了如何让学生“走得动、稳得住、学得实”,以及相应的学校配套改革和教研的创造性提升等。一系列实操性极强的应对方案,排解了老师们对于如何选课走班的重重疑虑。

    1月11日上午,梅家烨校长带来的讲座《新高考应对的实践与思考》,同样干货满满,精彩纷呈。他从“透彻理解政策,多方考察学习、 全面把握学生,科学制定方案”四个方面,将重庆八中选课走班的工作思路、学科分析、数据分析、实施步骤、评价管理、融合发展等,和盘托出,毫无保留,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老师们受益匪浅,如沐春风。

    “提纲而众目张,振领而群毛理。”为期两天的讲座中,所有与会人员自始至终,全神贯注,全情投入,或笔记,或拍照,会上向专家主动请教,会后仍讨论不绝,积极交流,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

    预”见新高考,未雨即绸缪。时代浪潮浩浩汤汤,高考改革波澜壮阔。提前思考与部署,冬去春来再出发。晋材楚用,名校指津,助力我校冲破迷雾,拨云见日,赢在新高考的起跑线!

      撰稿:凌月波
        审稿:傅相万 牟佩红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