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年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9-06-10 浏览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40年,1986年被首批命名为“四川省重点中学”,1988年被命名为“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2013年被四川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同年被评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学校作为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以篮球作为学校特色项目,长期以来,注重特色发展,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学校篮球队多次代表省、市、区获得中学生篮球比赛冠军,多年来为篮球国家队、八一队、四川队等输送了大量的篮球后备人才。学校篮球特色发展道路也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升学道路,十余年来,通过篮球专长,有200多名学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知名大学。其中,我校2014届篮球特长生双胞胎姐妹廖悦辰、邹佳辰,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成为人大女篮核心队员,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女篮队中绝对主力,连续两次带领球队闯入全国四强,创造人大在CUBA赛场上的历史新纪录。现两人已被保送研究生,继续在人大学习。

热爱篮球的同学们,梦想从这里起航。交大附中欢迎你!

 

一、招收对象及条件、招生项目及名额

1.招生对象

2019年小学和初中应届毕业且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均可报名。
2.
招生条件

在当地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中参加过正规比赛的,身体健康,运动素质突出,篮球技能熟练的青少年;没有正规篮球赛参赛成绩,但具有篮球运动潜质,体质健康测试优秀的青少年学生,经所在学校和体育老师出具书面推荐书也可报名。
 3.
招生项目及名额

初一:男子篮球5人,女子篮球5

高一:男子篮球5人,女子篮球5


二、报名办法
1.申报本校体育特长生需经过家长或学校体育老师推荐。
2.报名方式如下:

方式一:现场报名

2019610日至14日,每天8:30-11:30,14:30-17:00可到交大附中德育处(忠恕楼二层210室)现场报名登记。

方式二:网上报名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官网(http://xnjdfz.swjtu.edu.cn)——交大附中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下载篮球特长生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发送至西南交大附中邮箱:xnjdfz@swjtu.edu.cn

方式三:电话报名

报名电话02887601801,13540026953(何老师),并在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写。

3.报名截止时间2019614日下午1700前。

备注:报名表填写后请保持预留电话畅通。

 

三、测试内容

1.文化测试

初中:语文、数学;高中:数学、英语
2.
身体综合素质及篮球技能测试项目

身高、立定跳远、见线折返跑、多角度定点投篮、全场往返运球、全场55或者33比赛

3.面试


四、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

2019615(星期六)全天,上午800到校报到。

2.测试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174号)

地铁7号线西南交大站或花照壁站;

公交3/11/17/51/59/83/86/93/101/106/109/113/340/342等)

3.报到须知

1)考生需提交《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篮球特长生报名表》,未在网上提交的需现场填表。

2)考生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报到。

3)考生须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提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4)考生需自备运动服、运动鞋。

 

五、录取

学校对参考学生综合考核,成绩符合要求、自愿就读的学校通过自主招生方式,按照规定完成相关手续后录取。

考生可登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官微)查询学校招生信息。

 

六、教育管理

自主招收的学生在编班、教育、管理等方面和统招学生享有同等权利。学校设有食堂、学生公寓,提供住校。

说明: 复件 DSCF0017

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比赛荣获冠军

说明: 新建文件夹 (4)mmexport1480407381071

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三对三”篮球比赛

说明: mmexport1477201432723

外籍教师进课堂

说明: IMG_256


                                                  

美国查尔斯顿大学师生到校开展篮球交流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篮球特长生报名表》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