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快速链接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20-07-27 浏览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40年,其前身是国立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兼办平越中山中学高中班。1986年被首批命名为“四川省重点中学”,1988年被命名为“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2013年被四川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同年被评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文化,附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有志之才,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办学以来共培养出4名四川省文理科高考第一名,17名市、区理科高考第一名。

交大附中是西南交通大学直属二级单位。学校办学定位是“强特色,精品化,高水平”。注重强化交大特色,依托交大的科技、学科和人文优势,形成附中德育和学科教学特色。学校办学秉持班级规模适度,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精品教育。通过深化课改,创新德育,完善制度,拓展资源,创新发展人才成长平台。

  学校的教育教学团队由四川省骨干教师、成都市未来名师人选、成都市优秀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金牛区教育专家、金牛区拔尖人才、金牛区学科带头人等骨干教师领衔组成,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9%。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价值塑造,“交大魂,附中人”的特色德育品牌成效显著。学生社团蓬勃发展,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依托交大资源,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附中学生探究大学生活搭建了平台。学校篮球队多次获得省、市中学生篮球比赛冠军。设有“恩光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学校开设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高中全日制直播教学班(网班),充分利用七中教育教学资源,坚持同时上课、同时作业、同时考试、同时评判,实现高中理科网班教学管理的系统化、制度化、精细化和日常化,在2018年和2019年高考中理科网班一本率100%。

  优化课程结构,初中开设语文阅读课、英语听说课,每周设置一节走班课,实现学生分层走班教学。

  依托大学资源,坚持国际化教育,聘请大学英籍外教,坚持每周一节外教课,开设“思源大讲堂”,邀请大学专家进中学开展科普和通识性知识专题讲座,与大学实验室、图书室合作,共享大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源,开展中学创客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交流表达和创新实践的能力。

  近年, 学生高考取得优异成绩。2018届重点本科上线率超过70%,本科上线率超过90%,位居成都市同类学校前列,网班学生全部上重点本科线。杨垒同学以690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录取,74名同学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近10名艺术特长生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艺术类名校录取,近10名学生被悉尼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2019届重点本科上线率超过80%,本科率98.2%。理科网班一本率100%,班平均分634.5分,其中650分以上12人,600分以上35人;理科最高分张芥菠同学687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科实验班录取;文科最高分蔡苗同学623分,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专业录取。近40名同学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

  交大附中是集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公办寄宿制学校。在优先满足交大教职工子弟就读的前提下,面向社会招收初、高中住校生和走读生,无户籍限制。

  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所高品质学校,进一步推动附中的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2020年招生计划:高中招生4个班,其中面向5+2区域招生2个班,内招交大子弟2个班,开设成都七中远程直播教学班1个;初中招生4个班,其中金牛区统筹1个班,交大附中内招(自主招生)3个班。

热忱欢迎优秀学子到来!选择交大附中,您将享受到独一无二的交大资源!

学校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174号

学校网址:http://xnjdfz.swjtu.edu.cn

学校邮箱:xnjdfz@swjtu.edu.cn

咨询电话:028-87600803   87601805

公交线路:3.11.17.51.59.83.86.93.101.106.109.113.340.342等

地铁线路:7号线西南交大站、花照壁站均可到达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