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校园
发布日期: 2017-06-05 浏览次数:

    1972年,第2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确定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要求联合国机构和世界各国政府、团体在每年6月5日前后举行保护环境的各类活动。今年我国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第45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西南交大附中党总支、德育处与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联合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植树护绿环保活动。西南交大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陈兴莲、处长助理魏莉,西南交大附中郑江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朱剑松、副书记曾俊、魏明德副校长、傅向万副校长、董鑫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共同维护附中的一草一木,美化校园环境。

    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陈兴莲代表后保处希望附中同学们能爱护植物,保护环境。

    附中党总支朱剑松副书记首先代表交大附中对出席活动的后保处各位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感谢后勤保障处的领导们对附中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向附中师生们发出创建绿色和谐校园的号召,唤起全校师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全体同学提出希望:一是积极响应号召,争做生态文明宣传员,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形成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二是积极主动参与,争做绿色校园践行者,以主人翁态度为推进绿色校园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坚持从我做起,争做爱绿护绿模范,践行低碳生活、绿色消费,节约资源能源,爱护花草树木,争做绿色校园的守护人。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家园,共促生态文明。

西南交大附中团总支、学生会在党总支的号召下发出创建绿色和谐校园”的倡议,青年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种植树苗,为树木剪枝、挂牌、拔草、输营养液,附中师生和后勤保障处老师们一同携手维护附中校园景观,改善校园环境,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和谐舒适的育人环境。

植树护绿,美化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美丽的校园需要全校师生共同来维护,优美文明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来创设,让我们每一个人伸出双手,关心绿化、支持绿化,共同去创建绿色、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全参与到全社会的环保活动,为实现“天蓝、水清、地绿”的环保梦想而共同努力!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