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属附中党总支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 2017-10-23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附属中学党总支认真落实西南交大党委《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满足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愿望,精心组织认真布置广大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18日上午8点半,附属中学党总支委员,行政办公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聚一堂在附属中学二楼会议室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附属中学党总支委员,行政办公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在观看收听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过程中,对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就,大家深表自豪;听到激昂处,比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时,大家都忍不住鼓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听到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大家都高兴地鼓掌并议论起来;当谈到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时,大家更是密切关注格外认真,纷纷表示赞同总书记的观点支持中央的决定……学习气氛严肃而热烈。

会后,大家纷纷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过收听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基础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