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端午校园乐,“粽”享好时光
发布日期: 2020-06-24 浏览次数:

  榴花吐焰红五月,箬叶抱粳香南塘。在风光旖旎的仲夏时节,端午节款步而来。为了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增添节日趣味,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情谊,2020年6月18日下午,我校工会组织老师们在食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DIY“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粽子是端午节的“灵魂”,包粽子、吃粽子是必备的过节方式。活动开始前,附中工会和食堂作好了前期准备工作。青碧的粽叶,洁白的糯米,柔韧的粽绳,新鲜的肉馅。万事俱备,静待老师们大显身手。


自己动手  乐在其中

  粽叶飘香情满校园。下午3点,老师们兴冲冲地来到食堂,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开始学包粽子。师傅拣起两片苇叶排好,左手夹叶头,右手夹叶尾,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老师们依样模仿,专注地听,积极地学捋棕叶、填糯米、放馅料、扎线,打结。一片片苇叶在他们的手中,上下翻飞,灵动起舞,忙得不亦乐乎。

 

   丝线连,情意牵。女老师动作麻利,很快上手,男老师不甘示弱,从生到熟。菱形、三角形、牛角形……不一会儿,一只只形态各异、像模像样的粽子迅速成型。大家相互切磋、指导、点赞,兴奋地展示着自己高颜值的“作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蒸煮清香 黏住时光

  端午传情,尽情放“粽”。6月19日一大早,食堂师傅和工会小组长们,就将新鲜出锅的“劳动成果”送到了老师们的办公室。 粽叶包裹甜咸,爱意包容此间。舌尖上的粽子,心尖上的欢喜翠绿清香的粽叶,闻一闻,神清气爽;软糯香甜的内馅,咬一口,唇齿留香。

  浓浓粽子香,悠悠工会情。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身处附中大家庭的温暖。情粽意粽飘香,联心联谊联情浓。独乐乐不如“粽”乐乐,愿老师们端来好运“粽”有甜蜜蜜愿老师们端来安康,粽”享好时光!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