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踏青寻花,约会春天一一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游
发布日期: 2021-04-13 浏览次数: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仲春四月,山峦叠翠,桃花吐艳,柳枝婀娜。为了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幸福职业感,增进教师团队的情感交流,4月10日,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走进中国道茶第一村一一成都市都江堰中兴镇道茶山庄,拥抱自然,舒展身心,踏青寻花,约会春天。

 


沐春雨  撒欢笑

  绵绵春雨,润物无声。清晨,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为本次出游蒙上了一层浪漫的色彩。老师们驱车60公里,问道青城古堰。雨中出游,别有一番风味。一路上,老师们或听雨,看景,发呆;或谈古,论今,说笑。沿途青山盈目,一路花开不断。老师们暂时卸下工作的担子,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无边春光撞个怀。畅享一个完美的假日,是春天的仪式感是打开这个最美季节最正确的方式。


寻幽径  登青山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老师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一场空山新雨后,郊外芳菲浸染,鸟语花香。老师们兴致不减,撑着小伞,迫不及待开启了冒雨登山之旅。雨后的青山,仿佛泪洗过的良心,空气清新香甜,让人目明神舒,心境清空。老师们登高望远,取诸怀抱,每一个眼眸,都盛开着一丛鲜嫩的春光,每一行脚印,都是亮丽行走的诗行。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如应如是,细雨薄雾间靓丽师者影远足登高,游目骋怀,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信可乐也。 


掐翠尖  采道茶

  四月正是采茶的好时节,道茶山庄的新茶,在春雨的滋润下,早已碧绿成一片海洋。吃过午饭后,天气转晴,老师们呼朋引伴,来到云雾缭绕的青城道茶生态园,体验了一把采摘新茶的乐趣。茶山宁静空旷,满眼的绿,深浅不一,老师们走下讲台,与大自然零距接触,融为一体,掐细嫩翠尖,嗅春泥芬芳,在山水林间,见天地万物,享闲情闲趣,误入茶林深处,陶醉不知归路。

煮甘泉  品新茗

  青城茶梯翠浪,古堰茶韵悠扬。道山沟壑纵横,绿道盘桓,茶园别致优雅、匠心独具。采摘归来,老师们沏上一壶香气四溢青城香茗,赌书泼茶,畅叙幽情,体验茶道乐趣,感受茶道文化,把春天的味道化进嘴里、心上,在迷人的茶香中,慢了脚步,醉了心情,慢享珍贵假期的诗意美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采茶品茗山水间。一日的春光,久违的约会,不老的情怀。春水初生,冉冉梢头绿,春林初盛,娉婷花下人。敬爱的附中老师,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愿你们追随着春天的步伐,更加团结,更加友爱,不忘初心,快乐前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