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快速链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校地共建附属中学”课题组赴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6-03 浏览次数:

   聚众智谋共建策略,凝共识绘附中新篇。2021年6月2日下午,雷国胜校长傳相万副校长、黄建军主任、牟佩红副主任、凌月波老师,赴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走访调研,学习取经,开启系列调研活动助力我校省级课题“高校既有附属学校校地共建实践机制”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具有附中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徐小萍校长,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人的到访。在徐校长的引导下,课题组一行人参观了位于西华大学校内的附属实验学校校园,听取了对方的办学情况和校地共建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西大附属实验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教师团队积极阳光的工作状态,务实求真的作风和乐教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课题组的每一个成员。

   围绕“校地共建”的会议主题,西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徐校长、李副校长、鄢主任、王主任,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专题研讨。我校雷国胜校长将课题组列出的调研问题清单,一一向对方进行了征询。在交谈中,课题组深入了解校地共建背景下,西大附属实验学校办学运行机制与管理模式,积极学习和借鉴其成功经验和实操做法,思想的碰撞、观点的对接、坦诚的交流,务实的沟通,为课题的下一步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资料。


前行之路,永无止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实地调研,让课题组感受和学习西大附属实验学校的育人情怀和亮点策略,启发思考如何在有限的办学空间,创造出无限的发展可能,为本课题研究的顺利推进和更深层次的理论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课题组成员将以本次全面、细致、客观、充分的调研为契机,多措并举,笃定前行,不断完善创新研究思路,细化落实研究项目,深化校地共建附中的实践探索,促进课题研究进入到一个新的境界。

 

       撰稿:凌月波

       审稿:曾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