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感恩资助
发布日期: 2016-10-31 浏览次数:

求知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而求学的机会更是来之不易。我感激,高中三年来,国家助学金的一路陪伴,减轻了我的金钱负担,使我求知的路上可以心无旁骛;我感激,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国家补助的雪中送炭,使象牙塔的大门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

今天,走在大学校园里,感受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沐浴着知识的斜风细雨,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古代仁人志士倾尽一生致力于建设“大同社会”,使老有所依,幼有所养;使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如今,感受着学校、社会与国家的关怀,我才切身地体会到了国家对于传统文化内涵风骨的继承与发扬,感受到了五千余年来一脉相承的最朴实的人文关怀。

无论贫穷或是富有,受教育是每个人都应该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无论是何种政体,教育平等也应该是每个国家全力维护的底线。学校丝丝入扣的关怀,国家伸出的援助之手,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了我,替我的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不仅在精神上激励了我,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的重视和关爱之后奋发向上;更为重要的,是保证了我不为金钱所困顿而与其他社会成员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赋予了我平等地获得知识、提升自己、追求梦想以及改变自己社会地位促进社会格局流动的机会。感谢学校的关怀、国家的资助,使我,以及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学子,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又燃起奋斗的勇气。

古人云:“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

人有两只脚,我想那是为了走动以便寻找;人有两只手,我想那是为了拥抱以便报答。对于国家的关怀,我会长存感恩之心。没有感恩,爱心之树就失去了成长的沃土。没有感恩,爱心之洲也将潜在心灵的荒芜。获得学校的资助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期望和要求,是你们给了我学习上的支持和鼓励。

在学习以及人生的道路上,毫无疑问地,我们会哭过、笑过、迷惘过,但只要我们从未放弃过,便不负自己,便不负社会与国家的期望。既然拥有这份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和期望,那么我将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品行为先、知行合一的原则,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定航。

我明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通过自己的拼搏,若能有所成就,定当回报社会,感恩学校和祖国。

康志萍


上一篇:感谢有你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