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毕业快乐,未来你好一一记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岁月不老,青春拂晓,祈愿飞鸿,踏梦苍穹。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我校的大阶梯教室,2021届初三、高三毕业典礼如约启幕。雷国胜校长,朱剑松书记,魏明德副书记,傳相万副校长,董鑫副校长,曾俊副校长,德育处杨伶主任,高三年级组长谢天荣老师,初三年级组长隆婷婷老师,高三、初三的班主任和老师们,济济一堂,和全体毕业生激情欢聚,在满目青绿的初夏时节,共同庆祝毕业盛典,共同见证这难忘的三年一刻。

青春回眸

  蓝楹花开忆青春,细数往昔五味浓。典礼伊始,一段记录三年生活的VCR,带领大家重温过往,回眸青春。三年喜乐,一瞬间闪现眼前,三年回忆,刹那时跃入心田。站在时光的渡口,回首一起走过的日子,追一程相伴印记,许一段成长记忆。感谢青春,有你出席,感谢遇见,让我们结下金子般的情谊。


校长寄语

  恰百年波澜壮阔,正青春奋楫破浪。雷国胜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愿。他说,告别,不只是回顾与眷恋,不舍与牵挂,今日的告别,是为了明日的相聚,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你们不必遗憾,不必感伤。告别昨天,才有今天;告别旧我,才有新我。希望你们永远不要与责任担当、感恩奉献、理想信念告别,要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奋发“有为”,因为你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样,中国就是怎样。

雷校长温馨的祝福,殷切的希望,真挚的叮嘱,让每位毕业生都体会到了母校的温暖,更感受到作为附中人的幸福。他们将带着校长的寄语,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附中人的荣光飞向蓝天,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感念师恩

  立德树人育桃李芬芳,逐梦远航念师恩难忘。初三年级的余思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说,感谢老师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引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给予我们精神上的力量。感谢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包容我们的任性,接纳我们的不完美。你们的陪伴,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岁月。
  余思仪同学发自肺腑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老师的心。三载如画,万般留念,往事如烟,温暖如昨,涓涓师爱似山涧清溪,涌泉相报如千尺银河,谢谢你,感谢有你,爱常在心底。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毕业各班还为任教三年的老师们,用心录制了感谢视频一一老师,我想对您说。最深情的告白,总要放在毕业季,最动人的话语,总要说给至爱的人听。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辛苦了,可敬可爱的老师!


 毕业仪式

  百折不挠微笑前行,少年无畏永葆青春。雷国胜校长和朱剑松书记分别为高三、初三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这一庄严神圣的毕业仪式,激励毕业生接棒传承,逐光而行,成为家国复兴的注脚,时代进步的力量,做有中国灵魂,有世界眼光的新青年,携手奔向新的锦绣前程。且以热血荐轩辕,必用拼搏换明天!


  岁月如歌,荏苒浅行,启程时刻,且行且惜。初三、高三的同学,还为毕业典礼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一一《和你一样》和《少年》引发现场强烈共鸣,掀起了毕业典礼的高潮。同学们踏歌筑梦,在豪情万丈的歌声中,奔赴美好的远方。

 

  毕业快乐,未来你好,思源致远,未来可期。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定格的记忆却永远甜美。激情的告别,是为了辉煌的再见。相信你们一定会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灯。愿2021届毕业生,胸怀星辰大海,志向盛世未来,在新的征途中披荆斩棘,用热血和脊梁,托举起新的乾坤!

            撰稿:凌月波
             审稿:曾俊,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