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抒写运动华彩乐,鸣奏青春圆舞曲一一记交大附中第49届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21-10-25 浏览次数: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运动彩。2021年10月21日清晨,小雨微凉,秋意渐浓,可是当激昂《运动会进行曲》在操场响起,同学们仿佛听到了集结进军的号角,欢呼雀跃不停息,热血激情齐碰撞,共同奔赴一场阳光活力的赛场之约。交大附中第49届秋季运动会“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炫彩开幕。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燃•开幕表演

  金风送爽,彩旗飘扬。看!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队,宛如一块块秋天丰收季的麦田。铿锵有力的步伐,象征着我们坚定的信念;灿烂自信的笑容,传递着我们激昂的热情。

  八仙过海,各出奇招。各班手持个性十足的班旗,喊出洪亮豪迈的口号,昂首阔步踱过主席台。唯美典雅的汉服秀,热情奔放的啦啦操,行云流水的八段锦,五彩斑斓的川剧脸谱……多变队形、劲歌热舞,每一个班级的入场式都是一场精彩大秀,秀出朝气,秀出风采,文韬武略,笑傲群芳!

•升旗仪式

  雨霁初晴,晨光微曦,国歌奏响,我心激扬。国旗护卫队,威武挺拔,气宇轩昂;全体师生,肃穆站立,目光如炬,面对国旗,高唱国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我中华,强我体魄!

奋•领导寄语

  凌云赛场,斗志昂扬。董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董校长说,学校体育是“五育并举”、素质教育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的抗挫折能力,培养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合作意识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取得38金的骄人战绩的精彩画面历历在目,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金牛区篮球比赛中上,我校初中、高中女子篮球队双双获得冠军。希望同学们在今年的运动会上,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把我校第49届田径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董校的讲话,睿智高远,鞭辟入里,发自肺腑的叮咛振奋人心又弥漫温情。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神情专注。

•代表致辞

  跃动活力,激扬青春,奔跑、向上、跳跃,是他们的目标,公平、公正、公开,是他们的口号。运动员代表李昆仑同学豪情宣誓,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超越自我;裁判员代表徐葵老师庄重承诺,秉公执守,一丝不苟,严格裁决,认真负责。他们誓将严格遵守运动员和裁判员守则,用严谨与无私为赛事护航!


 •校长开幕

  最后,雷校长激情宣布:交大附中第49届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顿时,全场燃至沸点,欢呼声响彻云霄,正式启幕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新赛季。同学们,奔跑吧!挥洒汗水,挑战极限,舍我其谁,谁与争锋!

  地到尽头天为界,竞技场上我为峰。俯身桌案,你们潜心学习,遨游书海;运动场上,你们身姿矫健,永不言败。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每个闪闪发亮的舞台,都是青春的花开。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毅力,毅力来源于拼搏。希望你们带着傲立潮头的昂扬自信,怀揣梦想,奔向未来!


          撰稿:凌月波
          审稿:杨伶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