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如虎添翼赴新程,飞身上马向未来一一2022年交大附中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2-22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虎气腾腾;新的学期,日上蒸蒸。2022年2月17日清晨,伴着蒙蒙春雨,附中全体师生准时在后操场集结,举行简短而振奋的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春启今朝迎开学,龙腾虎跃向未来!
   冰雪消融,燕子归来,阳光一寸一寸地走,迎春花一朵一朵地开。被静寂统治了一个寒假的附中校园,一键启动,生机盎然。时光恰好,适逢其时,同学们,迎着浩荡的春风,奔跑吧!

春风里•红旗展

   威严的国旗班飒爽英姿,昂首挺胸,步步生风,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出铿锵正步向我们走来。

 熟悉而激昂的国歌在耳畔响起,同学们凝神注视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心潮澎湃。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我们为生在中国而自豪,为祖国强盛而骄傲,怀着希望,驮着梦想,踏着春色,我们迎来了新学期!

 寄语里•期望殷

迈向新赛道,奋斗新征途。雷国胜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结合当下如火如荼的冬奥赛事,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少年壮志当凌云”。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涌动着00后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和他们一样:树雄心、立大志,不负青春与韶华。
  “人生能有几回搏”。希望中国冰雪健儿的励志故事,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拼搏奋斗的种子。学生时代,是最基础的辉煌阶段,是起飞的原点,同学们
  一要做有知识的人。培养学习兴趣,发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拓宽知识面,打好学习型人生的基础。
  二要做能明辨的人。不断增强感悟,提高内省能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做明白人。
  三要做守文明的人。坚守做人底线,坚持遵纪守法,不断提升自身现代文明素质。
  “超越自我赢未来”。中国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夺冠后,成为许多青少年心中的偶像。他们身上那种永远在超越自己,永远在突破极限的精神,比金牌更可贵。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榜样,超越自我、赢在未来,不断挑战自我、创造辉煌!
   雷校长的一席话,字字珠玑,句句入耳,暖心又热血,励志又温馨!

冰雪里•激情燃

冬奥会遇上春节,是冰雪与年俗的完美邂逅;冬奥会遇见立春,是寒冬与暖春的浪漫相约;冬奥会冬奥会恰逢开学季,是运动与学习的相得益彰。

初一、初二、高一年级的六位同学,献上深情诗朗诵《与冰雪相约,一起向未来》。他们面带微笑,手舞红旗,声情并茂,激情澎湃,深深感染和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最后,全体师生齐呼校训,声如洪钟响彻校园。春季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新年生猛如虎,开学再添新翼。希望同学们拿出最炫的虎胆,迈出最酷的虎步,看自我,看世界,看理想,有温度,有情怀,有精神,肩扛重任,自信阳光,携手书写华章。春风吹,战鼓擂,心所致,梦必达。

我们,一起向未来!
         撰稿:凌月波
          审稿:杨伶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