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六月,我们顶峰相见!一一我校举行2022届中高考誓师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3-02 浏览次数:

   春雷动,万物生,酬百日,铸辉煌。迎着拂面春风,伴着烂漫花开,2022年中高考的脚步渐行渐近。附中战队,“卯”足干劲,“虎”力全开,即刻出征!
 2022年2月28日清晨,我校举行了“攻坚百日·圆梦而战”中高考誓师仪式,激励高、初三学子,厉兵秣马,奋斗百日,会当凌云须举翼,鏖战百日顶峰见!

红旗猎猎 士气高涨

   红旗飘,国歌响。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精神抖擞,面向晨曦中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吹响了高三百日攻坚战的集结号角。站在百米冲刺赛道上的2022届,整装待发,士气高昂。预祝你们,百日策马,一朝梦圆,在最热烈的盛夏,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梦在山顶 超越自我

   为梦想,向前冲。2022届的纪采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百日誓师,是一个青年对未来的郑重承诺,更是作为一个追梦者面对困难写下的宣言。三年征途,我们用汗水写下自己的青春故事,相信时间会让它成为属于我们的传奇,她激励同学们,向冬奥会00后小将苏翊鸣、谷爱凌等学习,拼字当头,奋勇争先,不畏强手,不断突破,屡屡刷新最好成绩,用锐气挫败困难,用斗志超越极限,用激情与希冀,画出属于我们的青春画卷!

 

你的未来,我的荣光

   跑下去,天会亮。杨诚老师代表2022届全体教师,为高、初三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真诚的叮咛:
   希望你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成功没有捷径,唯有恒心才能使你走到成功的彼岸。      
   希望你们,专注内心,保持节奏。每个人有不一样的目标,基础,问题,你只需要看见你自己。
   希望你们,充满自信,绝不言弃。比赛尚未结束,一切皆有可能。请记住:世间少有所谓的长胜将军,却多有自信不言弃的华丽转身。

   杨老师的发言简短有力、掷地有声。她表示,修我戈矛,与子同袍,老师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坚实臂膀,永远与你们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在场师生听

完后,无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吾拳紧握,誓在必赢

   践承诺,试锋芒。在领誓人马浩然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高举右拳,发出了决战冲锋的豪迈誓言:

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攻坚百日,只为圆梦而战。
奋战一百天,
不负父母的期盼!
不负师恩的厚望!
不负青春的梦想!
不负使命与担当!
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全力以赴,再创辉煌

铿锵誓言,豪气干云,踔厉奋发,步履坚定高、初三学子用一腔热血,万丈豪情,奏响了冲刺六月的最强音,立志凌绝顶,破浪展雄风!

 授旗出征,授命壮行

   凝心气,催奋进。雷国胜校长,朱剑松书记,郑重为高三、初三突击队授旗。红底白字的战旗,承载着学校的重托,师长的厚望,也寄托着家国的使命。

   年级组长唐思逸、张毅老师接过战旗,振臂高呼:“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激越的呐喊声整齐划一,久久回荡,那是为梦而战的助威;挥舞的战旗印照苍穹,辉映红日,那是无畏前路的宣言!

  霄汉苍穹,由我扶摇直上,沧海横流,任我乘风破浪。

丽日当空,春色正好。请乘理想之马,挥鞭即刻启程。

我们约定,各自攀登,抱团取暖,100天后,顶峰相见!

  撰稿:凌月波
  审稿:杨伶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