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生而有翼勇敢飞 无惧前方凌空翔一一记交大附中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6-17 浏览次数:

   一晃三年,忽而今夏,相聚别离,总有时候。2022年6月17日,当南风送来悠悠枙子花香,当三年一刻的离别钟声缓缓响起,交大附中初三、高三的学子,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怀梦想,致远方,沐浴朝阳,挥别母校,各自珍重,开启新程!
   雷国胜校长,朱剑松书记,曾俊副校长,高三、初三年级的年级组长及全体老师,莅临毕业典礼现场,共贺初三、高三学生喜提毕业证,在附中用三年的奋斗时光,为自己写下了最美的注脚。


念师恩 倾衷肠

   黑板、操场、食堂,是镌刻于心的回忆,

   怀念、感恩、铭记,是青春永远的印章。
   高三四班的范嘉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母校是我们共进退的地方,附中的每一处:250米的跑道,忠恕楼前的曲流,风雨球场、七里香长廊,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是刻进生命的记忆。感恩老师三年的教诲,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心,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初三年级全体同学献上深情诗朗诵《不负往昔,待看明日》:“交大校歌时时在心中荡漾,交大精神,让我们成为昨日精神的榜样,回首昨天,我们问心无愧,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诗情片语,铭记师恩,浅吟低唱,致爱附中!

高三年级的周静妮,初三年级的肖子卉,给母校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一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一一交辉桃李大道附中,桃李芬芳教泽绵长。祝福母校,聚天下英才而育之,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附中生活即将落下帷幕,但附中精神将在血液中永远流淌。庆幸相遇,无憾别离。见证校园每一天的日出日落,每一季的一花一草,桑椹、蜜桃、银杏树、三角梅……都是一段段亮晶晶的回忆一串串基因密码,沉淀在记忆的深海。

创青春 展未来

青葱少年,整装待发,临行叮咛,期盼佳音。雷国胜校长在典礼上致毕业辞《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你来吗?》,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
   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要有足够的坚强、足够的渴望、足够的耐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人。
   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要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做笃行实干、锐意进取的奋斗者。
   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要努力去享受读书、生活和创造的过程,做崇德向善、豁达从容的青年。
   人生旅途漫长,处处是考场。中高考只是其中驿站。请谨记雷校的殷切嘱托,把风雨抛在身后,志在四方,飞往天上,像那鸟翱翔,找那温暖太阳,几多前路风光,一一细心赏!


襄盛典 共见证

荷绿尖角,蝉鸣盛夏,来日方长,征战未来。朱剑松书记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发新鲜出炉的毕业证书,恭喜同学们“成功上岸”。学生代表恭敬接过大红烫金的毕业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共同见证这珍贵刻。

毕业班的全体老师,现场高歌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祝福同学们左手提着梦想,右手提着快乐,驶向下一个彼岸,将梦的种子撒向更远的远方!

最后,齐呼校训,群情振奋。同学们,你们毕业了,又永不毕业,附中精神将永远相随,激励你们沐浴风雨,笑对命运,在各自的未来闪闪发亮!

流云在天边,行囊在眼前,有一条通往太阳的道路,无边又无沿。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但逐天光,生生不息。愿毕业学子,所有时节都是花开,所有跋涉都是归来,生而有翼勇敢飞无惧前方凌空翔!

      撰稿:凌月波
        审稿: 杨伶  魏明德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