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结核预防进校园 健康呼吸你我他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结核病预防知识知晓率,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近日,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中心的李文春医生走进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为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结核君:我很丑,我也不温柔

李医生首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及对身体造成的严重危害。接下来,李医生更进一步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及目前在全球的疫情情况。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当大家听到李医生介绍每年全球因结核病而死亡的人数多达300余万”,“结核病已成为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同学们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严肃凝重的神情。

附中学子:赶跑结核君,我们齐用心

紧接着,李医生马上告诉同学们,结核病看上去很可怕,但多年来我们的临床医学已对其做到了“有药可医,有方可控”,现在国家对肺结核检查治疗的部分项目实行免费政策,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就可以享受,而且肺结核诊治优惠政策不受户籍限制。

关爱生命健康,预防结核疾病,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首先,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讲卫生、勤开窗、多通风等;

其次,我们要注意健康饮食、保持充足睡眠、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最后,当我们咳嗽打喷嚏时应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在讲座的最后,为增强同学们对结核病预防知识的巩固记忆,李医生给同学们带来一个“彩蛋”环节:“肺结核病防治知识八条”现场抢答。同学们纷纷抢答,热情参与。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有效地宣传了结核病防治健康常识,让老师同学们认识到了保持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对今后降低我校结核病聚集疫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结核预防进校园,健康呼吸你我他,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个人健康行为,附中人,我们一直在行动!我们一直在努力!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