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全面深化督导服务,持续推进督导创新--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督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6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5日,交大附中“督学开放日”,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来到学校全面督导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早上七点五十分,白钟明督学来到学校仔细查看学生早读情况,对学生认真自习、教师细心辅导感到满意。

八点,白钟明督学走进八年级三班,认真听观张毅老师的语文课《虽有佳肴》,课后白钟明督学就经典文言文教学的课堂目标、教学思路、学习方法等与张毅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交流,对教师关注学生、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充分肯定。白督学指出,中华传统经典文章要多读、多诵,不仅仅是文字记忆,更要文化理解,尤其是这样的经典短文,尽可能做到当堂背诵。

 

九点三十分,白钟明督学走进忠恕楼二楼会议室,全程参加交大附中行政办公会议。会议由交大附中校长雷国胜主持,交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副书记魏明德、副校长曾俊及各部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持续两个半小时,内容丰富,从“全尚美”书法大赛结果通报到学习金牛区教育局品牌建设文件、学习徐文基教授的品牌建设辅导讲座,从审定学校参加金牛区篮球比赛预算、审定学校校园绿化安全隐患整治预算、审定学校雨棚定制预算到布置安全稳定专项督导工作、布置金牛区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会议最后交大附中雷国胜校长全面传达了金牛区教育大会精神。

白督学在办公会上就学校品牌建设、安全稳定专项督导关注进行了细致指导,白督学说,学校品牌建设是未来三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关系到学校高层次内涵发展,希望学校高度重视,也预祝学校打造出交大附中的特色品牌;校园安全稳定专项督导目的是督促学校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坚守校园安全底线,希望学校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充分准备。

十二点二十分,在魏明德副书记的陪同下,白钟明督学来到学校食堂,详细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并陪餐。白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食品安全、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以肯定。

中午一点,白钟明督学召开了交大附中部分师生访谈,全面了解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

下午两点,白钟明督学召开了交大附中部分学生家长会,深入了解家长的意见、建议及需求。

本次“督导开放日”活动,白钟明督学重点通过开展“五个一”:参加一次行政会、听评一节随堂课、组织一次家长会、开展一次师生访谈、进行一次督学陪餐,全方位了解学校在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白督学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文化建设、品牌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

“督学开放日”这种创新型的督导服务,有利于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有利于持续推进“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工作,更有利于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帮助学校挖掘特色亮点做法,查找问题短板,指导学校改进提升,建设品牌学校和学校品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