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红色经典一我校隆重举行班级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次数:


    迎五四,唱红歌,敞心扉,纵豪情。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革命优秀传统,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营造校园文化氛围,429日下午,由附中德育处、团总支组织的“弘扬五四精神,唱响红色经典”班级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堂隆重举行。

    我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郑江校长、朱剑松书记、曾俊副书记、魏明德副校长、董鑫副校长 、德育处杨伶主任各年级组长以及教师、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使命在心,壮美青春

    感党恩,跟党走,继传统,颂祖国。 大会首先举行了庄严的迎国旗仪式。四名护旗手英姿勃发、步履铿锵,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舞台上熠熠闪光。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精神饱满,壮怀激昂。

    朱剑松发表了讲话向革命先驱致以崇高敬意,向在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且提出了几点希望:爱国,砥砺使命;责任,锻铸青春;奋斗,成就未来。最后朱书记号召大家立足当下,把握人生的黄金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为自己的青春打上壮美标签。热情洋溢的开幕词让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历史的回溯和反思,精神的洗礼和检阅。

歌以铭志   唱红青春

    青年节,歌飞扬,秀才艺,展芳华。本次合唱比赛共有12个班级参加,每个班级均有2首参赛曲目。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地精心筹划、训练,同学们雄赳赳、气昂昂,拼气势,比创意,比赛现场花样繁多,精彩纷呈。我们用歌声与激情,唱响经典,唱红青春,献礼五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高一年级的四个班级用心演绎《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中国》《歌唱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他们服装华美,朝气满面,同台竞技,不输风采。嘹亮的歌声气势如虹,激扬的青春韶华正好。红色五月是青春的季节,愿你们高举五四火炬,扛起青年重任,一起致青春,敢拼搏,赢未来!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 ……”,接下来登场比赛的是初一的三个班级。《红星闪闪》《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一首首亲切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拨动着听者的心弦。稚嫩的童声宛如天籁,整齐响亮,悦耳动听。初一的同学们挥舞着小红旗,跟随音乐律动,饱满的精神和甜美的歌喉,再次点燃了现场的热情火焰。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 ,紧接着登场的初二两个班级,将《中国人》《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国家》等一系列不朽金曲,演绎得荡气回肠。歌声将观众的思绪带回战火纷飞的革命战场,带回艰难跋涉的峥嵘岁月,带回祖国腾飞的辉煌时刻。唱不完对祖国的一腔热爱,说不尽深藏的赤子之情。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压轴登场的高二年级三个班的同学演唱了《映山红》《爱我中华》《七子之歌》《骄傲的少年》等曲目。一歌一时代,一梦一年华。苦难的年代记忆浮现在眼前,悲烈的英雄故事萦绕在耳畔。让我们勿忘苦难,镌刻历史,祝福祖国,与时俱进。

表彰优秀        点赞青春

    树标杆,学先进,争创优,励自我。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里,我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也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团支部和个人。为鞭策和激励同学们争先创优、开拓创新,大会还同时进行了各项优秀表彰。

杨伶主任为附中优秀团员颁奖

朱剑松书记为附中优秀团干颁奖

董鑫副校长为附中优秀团支部颁奖

董鑫副校长为西南交大优秀团员颁奖

魏明德副校长为西南交大优秀团干颁奖

曾俊副书记为附中 “十佳”提名学生颁奖

(郑江校长为附中“十佳”学生颁奖 

金色团徽      妆点青春

    唱红歌,享青春,扬正气,践誓言 。大会最后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及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一枚枚崭新的团徽,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交相辉映,明亮动人。全体新团员面对神圣的团旗,肃立宣誓,表达心声,坚定信念,坚守信仰。响亮的誓言在会场久久回荡。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大会在全体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一段旋律就是一次传承。本次班级合唱红歌比赛,是对革命传统的集体重温,是对红色文化的集体复习,激励学生爱党爱国爱民,明确自己作为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唱响红歌,歌颂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勇担时代使命,抒写绚彩流光!

 


上一篇:与阅读相约2019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