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与阅读相约2019
发布日期: 2019-05-05 浏览次数:

    生活阅读项目组自组建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热情关心及大力支持,为了拓展眼界,加深认识,学校派出欧红、李莉老师前往南京参加盛况空前的第十五“亲近母语”阅读论坛。

                 

    4月24日,上午9点半,生活阅读项目组外出学习汇报交流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外出学习的欧红和李莉老师作学习汇报,参会成员有郑江校长、傅相万副校长、教发中心黄建军主任以及王玲、徐葵、罗建君、石华、刘慧、徐成钢、隆婷婷等七位主研教师。

                

欧红老师汇报交流《点阅读之灯,让梦想飞扬》

    欧红老师在学习汇报中谈了自己这几天的学习收获和感受,一节节的课堂,一次次的讲座,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都在促使自己不断叩问教育的真谛,去思考老师究竟如何教,学生究竟如何学,如何能够让孩子们在一本课本书之外,能够拥有更丰富的语文思维以及语文素养,能够培养更加有责任感,更加懂得爱,更有智慧的时代新人。阅读应该引领着学生们的梦想飞翔,为学生们打开格局,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实现教育的真正目的。

李莉老师汇报交流《赶一场春天的约会》

    李莉在的汇报中,给我们分享了几位专家的演讲,著名物理学家钱致榕先生,让我们知道,阅读能丰富我们的思想,滋养我们的生命和人格,让我们获得自我完善和自我教育的能力。著名作家易中天先生,在《孔子和他的学生们》中,通过更新鲜更具活力的,辅以卡通形象的诙谐幽默的讲述,介绍了孔子,子路、子贡、颜回、宰予等七十二贤,易先生认为,教育要望子成人,因材施教,让人能够全面自由地发展。李莉老师在最后共勉中说,这次学习,从宏观着眼,那就是要学习先进,更新观念;从微观入手,即立足课堂,点滴改变。

    两位老师的汇报结束后,郑江校长、傅相万副校长、教发中心黄建军主任都作了相应的发言,表达了对生活阅读的高度重视和期望,希望生活阅读的开展能打造出一个更美好的书香校园,引导同学们丰富学习生活,完善自身人格,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人。

    最后,参会老师们就如何在被分数主宰的现行背景下开展阅读及如何走向更深入的阅读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积极。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