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勿忘“5.12” 安全重如山一我校举行应急疏散、防踩踏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5-1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一周年纪念日。为落实和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应急疏散和自救能力,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德育处组织初一年级于5月10日下午举行了紧急疏散、防踩踏安全演练。


生命诚可贵,安全第一位

    演练开始之前,董鑫副校长在后操场给同学们讲解了紧急避震、应急疏散、防踩踏等知识,重点强调了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当灾难来临,我们如何有效保护自己,他作出了亲身示范并对同学进行指导。董校长希望大家勿忘“5.12”的伤痛记忆,防患于未然。自然灾难,人力难阻,但我们可以从灾难中不断总结反思,提升应对能力。

  

演练不松懈,安全第一课

    哨声响起后,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躲在各自的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震。紧接着,疏散指令一下,同学们按照规定的行走路线、猫腰躬身,用书本挡住头部,按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学楼,紧急撤离到空旷的后操场。所有环节师生们早已熟稔于心。同学们沿指定的路线跑去,无冲挤行为,无吵闹喧哗,动作迅速,有序高效。到达指点地点后,各班立即组织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缺漏。从声响起到全体师生集合完毕,共耗时156秒钟,顺利完成了紧急疏散演练。组织严密、运转有序、效果良好。

实战显成效,安全第一关

    今天的疏散演练,给我校初一年级上了一堂现场版的安全教育课。演练结束后,董鑫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演练中,全体教师各司其职,各将其位,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有序推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集结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急而不乱、井然有序,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和预设效果。同时,他再次向全体师生明确了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的要求。

工作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本次演练是我校应对自然灾害的一次检验。希望师生们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以练为战,防患未然,珍爱生命,从容避险,把好安全关卡,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今后,学校会定期举行各种安全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安不忘危,备豫无虞!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