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雏凤清于老凤声 主题班会秀风采一一交大附中开展新班主任主题班会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15 浏览次数:

雏凤初试啼声,“青蓝”携手并进。为了推动我校新班主任的成长,展示本学期老带新工作组“青蓝”结对的合作成果,加强班主任梯队建设,2020年1月14日下午,在我校忠恕楼六楼多功能厅,德育处和教发中心,组织开展了新上岗班主任的主题班会课汇报、研讨活动。
 黄亚玲、彭圆红、杨杰三位新班主任,围绕同一个主题一一“我爱我家”,各出奇招、精心策划,三堂班会课设计不同,风格各异,却一样的走心,一样的精彩

心心相拥  风雨同舟

开朗活泼的黄亚玲老师率先登场。她用原创小诗给班里的同学“画像”,然后用“猜猜他是谁”的环节切入,娓娓讲述“我们”的故事,并引导学生去思考,你该为这个家庭做点儿什么,最后激励初一、4班全体同学,要永葆热忱宽厚的心灵,铭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交往之道,做相扶相持,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整堂课视角新颖独特,主题鲜明突出,氛围轻松愉悦,充满欢笑又引人回味。


 珍惜相遇  共赴行程

温婉细腻的彭圆红老师,带领初一、2班的同学们登上了时光列车。他们一起回溯了携手共度的136个美好日子,分享曾经温暖彼此的难忘瞬间。游戏“坐地起立”妙趣横生,诗歌朗诵“我爱我班”声情并茂。爬山越岭要互助,渡江过河要齐心,在充满温馨和诗意的课堂互动中,友情在升温,幸福在萌芽,同学们的心愈靠愈近,友谊之手愈握愈紧。

中华“大”家  肩鸿任钜

亲切幽默的杨杰老师,通过朗诵、歌唱、模仿秀、辩论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从爱“小”家,到爱“蜜蜂”班,最后上升到爱中华之“大”家。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了回首“疫路”走来的艰难时光,召唤大家学习逆行者的“大爱”情怀,要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当务之急是苦练本领,武装头脑,当盛世中华需要我们去保卫护航时,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望。杨老师的设计匠心独运,课堂大气磅礴,家国情怀的种子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播撒。

 

   班会展风采,育人铭心间,团队齐帮扶,深耕“责任田”。主题班会课是班主任工作的抓手,更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年轻班主任的专业技能水平,使主题班会这一德育工作的“聚光灯”迸射出耀眼的光芒。
   初为人师的三位“新班”,在亮相中展示才艺,在交流中激发能量,在尝试中奋力追赶,在历炼中提升素养。他们是附中德育队伍的后继者、生力军,在前辈的悉心打磨和自我砥砺的合力之下,将步履坚定,行稳致远,从稚嫩走向成熟,从青涩走向自信,从优秀走向卓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